闵之

正在搞原创中xx

【喻黄/破镜重圆/FIN】万物理论

《理想生活》余本在售,私戳我购买。

《万物理论》 cp:喻黄
 

Author:闵之


 

致敬霍金先生的传记电影"The Theory Of Everything",不过还是写了HE结局,也算是为霍金与简已逝去的爱情做个纪念,再次哀悼霍金先生。


 

老套的破镜重圆向,双教授设定,建议与《生命起源》一同食用。摘录的英语来自《万物理论》的台词,翻译由我完成。


 

-

What is the nature of time,will it ever come to the end,can we go back in time,some day these answers may seem as obvious to us as the earth orbiting the sun ,or perhaps as ridiculous as a tower of tortoises.Only time whatever that may be,will tell.


 

时间的本质是什么?时间会走向尽头吗?我们可以回到过去吗?某一天这些答案或许会像地球围着太阳转一样稀松平常,又或者像乌龟塔一样荒诞。无论那是什么,只有时间会告诉我们。
 

-


 

学生们为了感恩教授们的教导,多人联名向学校上书要求为那些单身教授们举办一场联谊派对。拥有热情的外国学生的大学就是如此开放,他们不仅允许了学生们针对教授的胡闹,甚至答应出资筹备,并邀请学生们为这场大型的联谊派对做策划。


 

这个小道消息是隔壁数学专业的教授郑轩教授告诉黄少天的,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黄教授正在准备下节课需要使用的教案,听到这话有些惊讶地抬了抬眉毛:“真的假的?老冯什么时候也喜欢搞这些了,我记得前年学生们想搞联谊都磨了他好久,怎么了他一把年纪没老婆也开始担心起我们了?当心中年秃头找上门。”


 

“有联谊派对不是挺好的?趁着这个机会找找有没有有意思的人也不是不行啊。”郑轩打了个哈欠,将电脑塞进电脑包准备下班回家,“你不想去啊?”


 

黄少天摆了摆手指了指面前未完成的ppt教案,摊手道:“工作压力太大,我这边也没有办法,比起联谊那还是给学生们上课重要点,对吧对吧?”


 

这时候徐景熙的声音就突然插了进来,他背着他的电脑包,手指转着郑轩的车钥匙:“行了,你就是不想见喻主任吧。”


 

黄少天线条流畅的脊背冷不丁地僵了僵,他随即回应道:“说什么瞎话呢,根本没有的事情,到底是谁给你们传了不靠谱的小道消息?”


 

郑轩冷笑一声嘲笑黄少天刚刚不自然地停顿:“我们自己没眼睛不会看吗?压力山大,你们两个之前不是好得巴不得黏在一起的吗,到底怎么回事?”


 

黄少天本来也就没打算瞒着他们,不过被陡然这么一提确实挺尴尬的。他干脆合上了电脑放下无心去做的手头工作,简洁道:“我们之前是好过,但是后来觉得不合适,就分手了。”


 

黄少天收拾东西快,眼看着黄少天都快把包收拾好了,郑轩才问出这么一句话,搞得徐景熙恨铁不成钢,他尖锐地问:”你们有什么不合适的呢?”


 

这问题一下子问住了黄少天,他有些不好解释,心中的那团线乱无章法地缠在一起,他觉得徐景熙问感情问题比郑轩专业太多了,这个问题绝对超出了他的认知范围。


 

他背起包率先往外走,顺便扒拉了一下两个好兄弟的衣服示意他们一块。在下电梯的时候,他终于含糊不清道:“我不知道。”


 

-


 

鬼使神差地,黄少天竟然意外地出席了一个月之后的教师联谊派对,在他明确地知道喻文州一定会出席这次的联谊派对的前提下。


 

当时郑轩看到拿着一张金边邀请函的黄少天时,他惊讶地下巴都托不住了。


 

“不是吧黄少?你不是说不来了?”郑轩托着酒杯瞪了瞪眼睛,随手把桌上还没人喝过的香槟递给了黄少天。


 

黄少天接过酒杯小酌几口,挑了挑眉毛笑道:“不就是个派对而已,来了也不会有什么损失,老冯难得不抠门一次免费请大家开派对,不来白不来的道理我还不懂吗。”


 

郑轩没再多话,作敬佩状向他举了举杯子,将话题扯向别的地方:“黄少,你今天穿得挺帅啊?”


 

不得不说,郑轩这找话题技术确实差劲得很。黄少天知道他的用意,特意翻了个白眼赶人走:“这说的什么话,你天哥一直帅气逼人风流倜傥玉树临风英俊潇洒,去去赶紧玩你的去,废话就别说了。”


 

郑轩这么拼地找话题无非是怕黄少天没人陪觉得无聊,之前这种时候都是喻文州陪的他,现在不行了,其他人大多是跟好朋友一起参加,都是成双成对的,哪里还有人顾得了突然落单的黄少天啊。


 

黄少天突然觉得一切都变得没意思起来,之前他与喻文州一同参加派对的时候,哪怕不聚桌一起玩游戏,只是他们两个人侃东侃西也很不错,现在没机会了。想到这里他还有意识地抬头找了找喻文州,意外得一无所获。


 

喻文州出席活动向来是准点到。这个念头一闪而过,他也没再放在心上,倒是他转而开始想,他与喻文州的感情到底是什么时候开始破裂的?


 

他们从高中开始就是同学兼室友,光是他们一起学习的时间,从高中到博士毕业就有十三年的时间,他专攻语言学,喻文州专攻量子力学。


 

时间过去的飞快,今年算起他们从业也已经两年多了,他们又共同走过了两年多的时光,因为他们在同一个大学里任职,一个是语言学教授,一个是量子力学教授,他们都不约而同地坚持了自己最初的梦想,坚持了自己最开始的初心,只不过他们两个人之间的关系不同了。


 

高中的爱情总是由幼稚和青涩占据了更多的成分,三年时间一晃而过,他们从互相讨厌到暗暗生出情愫也只不过是这么点时间而已。他们在大学终于修成正果,开始了为期十一年的爱情长跑,然后出乎意料地在去年的夏天结束了这段感情。


 

其实黄少天没骗郑轩,他确实不知道源头是什么,不过他心里大概清楚,这都与“厌倦”和“疲惫”有关。


 

分手的原因是在夏日雷暴天的一场争吵,争吵的原因简单得令人不可置信,就是厨房里一瓶忘记扔了的坏了的牛奶被打翻了,变质的牛奶发酵之后的酸臭味令人难以忍受。


 

夏日雨季总是让人的烦躁感以几何倍数递增,当黄少天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伸腿踢翻了一把椅子,木质椅子倒在地上发出咣的一声闷响,他站在倒下的椅子旁边看在不远处的厨房里擦流理台的喻文州,一下子感到非常得无力,全身的力量都被抽空,他甚至没力气开口多说一句话。


 

他们在窗外传来的闷雷声中沉默着,等待着有一个人先说话。


 

喻文州把流理台擦得干干净净,他缓慢地转过身来看向黄少天,眼神看起来有些冷漠。他的声音与平时没有差别,只不过说出来的内容不一样了。


 

他说:“我们都冷静一下吧,少天。”


 

黄少天就是在那个雷雨天搬离了他和喻文州一起租的房子,他甚至都没整理什么行李,就拿上了必备用品换洗衣物笔记本电脑和钱包,他连伞都没拿。外面雨太大,这个时间出门也打不到车,他就这么一个人带着个行李箱坐在楼下的台阶上,等一个小时后雨停了他才回到自己家。


 

黄少天的父母这段时间正好出去旅游,这实在是太好了,至少不用被他们看到自己有点落魄的样子。他一路上还是淋了不少雨,匆匆忙忙地淋了个浴,然后坐在自己房间的床上发呆。


 

那个时候才有了他已经和喻文州分手了的自觉。


 

-


 

不知不觉黄少天已经喝了三杯香槟,他酒量不太好,整个人已经不再在平时的状态了。他大概没有醉,只是酒精已经对他产生了反应。他干脆给郑轩发了个消息后就转身离开会场,趁着还没喝迷糊赶紧打车回家备课,喻文州什么的,还是别想了。


 

然而事与愿违,黄少天就在出口处遇到了姗姗来迟的喻文州。他身后的会场里的吵闹喧嚣,喻文州的身后是夜里独有的静谧。他们看着对方的眼睛,谁都没有先开口说话。


 

这是他们一年以来,唯一一次私下见面,虽然是个美丽的意外。


 

黄少天自认自己这样不太清醒的脑子是搞不过面前这个清醒着的喻文州的,草率地点点头算作招呼后就随口找了个离开的借口:“喻教授好巧好巧,你难得来晚一次赶紧进去吃点东西吧,今天很多其他院的老师都来了,我玩得差不多了我就先走了哈。”


 

喻文州却没买账,他一把握住了黄少天的手腕,轻声道:“我刚刚去找你了。”


 

这一句话差点让黄少天灵魂出窍,他尴尬地笑着回过头,却不知道该说点什么。


 

他确认自己还喜欢喻文州,可那又如何呢,已经过去的事情没必要多留恋,这一直是他的态度。


 

可是今天晚上,喻文州用简单地一句话动摇了他的态度,后面两句话才是真正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一年了,你冷静好了吗?”


 

“回来吧。”


 

-


 

It is clear that we are just an advanced breed of primates,on a minor planet orbiting around avery average star,in the outer suburb of one among a hundred billion galaxies. But,ever since the dawn of civilization,people have craved for an understanding of the underlyingorder of the world.There ought to be something very special about the boundary conditions ofthe universe. And what can be more special than that there is no boundary? And there should be no boundary to human endeavor. We are all different.However bad life may seem,there is always something you can do,and succeed at. While there is life ,there is hope.


 

这很明显我们只是高级灵长类动物,生活在一颗小行星上,绕着一颗普通的恒星转动。在我们生活的星系之外还有上亿个星系,然而自从人类文明诞生以来,人们就没有停止过对世界的根本的探索。关于宇宙的边界一定有一个非常特殊的答案。有什么能比边界更加特殊的吗?同样的,人类的力量也不会有边界。我们都是不同的。不好的生活会出现,但你永远可以做些什么,然后成功。只要有生命,就会有希望。

评论(3)

热度(1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