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之

正在搞原创中xx

【Summer never end/喻黄/17:00】双人假期

喻黄甜文雇佣兵任务《长夜暗浪》印调中:《长夜暗浪》印调

《双人假期》cp:喻黄

Author:闵之

老生常谈的星际paro,名企总裁喻x蓝雨小队黄,不是正经文,轻松向。

顺便完成了25热度的挑战,用自己最喜欢的设定摸鱼,字数3299。

少天生日快乐。

蓝雨小队,荣耀星系第一星系蓝雨星上为刺激经济充盈国库而组建的合法地下雇佣军队组织,位于蓝雨大楼的顶层。为保证蓝雨小队所有队员的个人信息安全,他们的档案不与普通的蓝雨军队军人一起归档,而是另外存放,他们没有另外的军队宿舍,就住在蓝雨大楼的顶层,使用特殊的私人升降机和私人军备,该升降机和军备只为蓝雨小队队员所用。

“谁知道呢,他们就是在不可思议的世界中相遇了。”

歌词摘自《The Archer》-Taylor Swift,翻译由我完成。

-

I jump from the train,I ride off alone

我从火车上纵身跃下,独自脱离轨道

I never grew up,its getting so old

我固步自封,从未成长

Help me hold on to you

帮助我 让我依靠你

I have been the archer,I have been the pray

我是名弓箭手,也是个猎物

Who could ever leave me,darling

亲爱的,谁将会离我而去?

But who could stay?

谁又会留下呢?

-

天空是一片漆黑,霞光在不久前躲进了黑夜里,洁白的云层被复杂的夜染黑,在未来的十几个小时内失去了它本来的色彩。刚刚下过一场伴随着大风的倾盆大雨,空气里充斥着大雨淋过土地的烂糊糊的气味,住宅楼楼下的地面上散落着几件被大风大雨摧残过的衣物,时亮时灭的老旧路灯寿命将尽,费力地闪烁着暗漆漆的昏黄色光亮,依稀可以看见地面上那件浅蓝的衣服上面满是泥渍,脏得要死。

黄少天站在这栋大楼的顶楼阳台往下望,三十层楼的高度让他幌了眼睛,赶紧有些紧张地向后退了退。他反复晃动手臂频繁地召唤出立体荧屏来检查飞船的位置,在闷热的大夏天里烦躁地来回踱步。

他连翻几个白眼后忍无可忍地启动了戴在耳朵上的跨星球联络功能,一个星际通讯请求就发送到了一光年外的徐景熙的个人终端上,他的荧屏仅他可见,所以尽管现在蓝雨大楼内部人来人往,也只有他一个人能看见自己终端上的来电显示。

“干啥啊黄少?我这里忙着呢,你的事情搞定没有?”徐景熙将一只小巧的记忆卡片扔进了蓝雨星际邮政办公室的寄存处,远远地朝正在不远处忙碌的李远点了点头,算是打了个招呼。

“搞定?我也想搞定啊拜托,我真的一秒都不想待在这个文明落后的不行的地方了,这个星球上的所有东西都是几万年之前的你知道吗?我根本不敢相信这个星球是怎么在宇宙变革里生存下来的,这里的灯啊房子啊各种东西的构造我都只在历史文献上见过,这里的所有东西我都习惯不了,结果那个神经病一样的经理非要跨越一个光年把机密放在这个地方,不是我说这谁想得到啊,你放在隔壁星球上我还能理解,但你住在荣耀星系第一行星把资料藏在荣耀星系第九行星是要干什么啊!这种跑来跑去的工作我再也不想接了,他们不麻烦我麻烦啊,我快烦死了!”

黄少天的抱怨如同冲破提拔的洪水一般,一瞬间就把通讯那头的徐景熙淹灭了。不过这还真不能怪黄少天,徐景熙完全可以理解他的痛,作为一个在荣耀星系最发达的第一行星生活了二十年的好青年,突然去那个什么第九行星做任务,哪怕多待一分钟都是煎熬。

“所以你还没拿到手吗?”徐景熙取出了左耳的收音器,他实在是害怕黄少天再一次一口气口吐五百字金玉良言,声音之响语气之悲伤让他无法承受。

“早就拿到了好吧,我一直在等飞船啊飞船迟到了一个标化时!没错你天哥我在一个标化时之前就已经拿到了那个什么文件了,为保证质量我还特意现场连接了一次性光脑看过了里面的内容,原汁原味的商业机密,一点水分都不带有的。”黄少天说着还很应景地打了个哈欠表达自己的疲惫,刚想再说点什么打发打发时间,就听到了远处悬浮飞船降落的声音,他立刻收起话匣子一边招手一边往飞船舱门跑,“诶诶诶不说了不说了我飞船来了我先闪了!明天早上见记得给我带奶黄包我想多睡五分钟!”

徐景熙还没来得及答应,就看到终端荧屏上“通讯终止”几个大字在闪烁,气得他对着通讯终止的界面比了个中指,暗暗盘算要把黄少天指定的奶黄包换成萝卜丝包,然后告诉他奶黄的没得买了。

-

不得不提,黄少天真是个天生的劳碌命。他前脚刚刚降落在蓝雨的土地上打算去找徐景熙吃点好的,后脚终端上就来了个紧急任务,上头指定他来做,并且是立刻出发。

看在酬劳还算可观的份上,黄少天给徐景熙拨了个通讯,与徐景熙和他的奶黄包依依惜别后,瘫在卧室的床上自认倒霉地看起了这个紧急任务的任务目标和任务要求。

说来奇怪,这个目标人物不像是很厉害的样子,规规矩矩的黑发中分,五官端正棱角分明,西装笔挺身材有型,怎么看都不像是个非常难缠的对手的样子。况且这人还是第一星系一家著名企业企业的总裁,目前正在准备启动跨星球项目的计划...有人想暗中要这个企业的资料很好理解,但为什么要特别警惕这个总裁?

说实在的,以蓝雨大楼这个组织的科技水平和技术能力,搞定目前荣耀星系上绝大多数的保全系统都没什么问题,要是自创的保卫系统稍微复杂一点,花点时间来破解也能解决问题。总之,这几年以来蓝雨的行动一直比较顺风顺水,没出现过什么很麻烦的案例,就算有,也不过是多花了一两天而已。

黄少天没太把这个喻文州当回事,抓住被子蒙过头顶睡了个昏天暗地,一觉睡醒就是晚上六点。他打着哈欠从床上爬起来,难得的放肆睡眠反而让他的太阳穴酸胀起来。他没空考虑这些,只想赶紧把有关这个什么喻文州的窃取任务做完,然后上报申请紧急任务完成后的小假期。

既然要注意这个喻文州,那去他的公司和他的办公室探探路肯定是少不了了。事不宜迟,黄少天穿了件夜行衣登上了蓝雨的顶层,用自己的权限批下来了租借高空摩托车的许可后一骑绝尘地离开了蓝雨大楼。

拥有“蓝雨大楼”的标记的高空摩托有特权,可以使用比普通高空摩托驾驶道更高一层的军用驾驶道。这个时间也没有军队在使用高空驾驶道训练了,黄少天根本不用思考交通问题,只管一路往前骑就是了。

在过去的路上他还抽空在终端上看了看雇主提供的关于喻氏大厦和喻文州办公室的结构图,意外地,黄少天有些惊讶,他不得不对这位来路不明的匿名雇主提防起来。

原因很简单,他提供的结构图非常详细,太详细了,就连喻文州办公室的暗格都标注出来了,包括暗道的位置,机密存放的位置...详细得像一个明晃晃的陷阱。

黄少天长了个心眼,然后将计就计地按照结构图潜入了大楼和办公室,果然与图上的标注没有任何出入。

黄少天这下算是看明白了,大剌剌地往喻文州的办公室沙发上一坐,慢慢悠悠地等待马上将要发生的变化。

就在黄少天无聊地晃起腿打算潜入喻文州的数据库瞄两眼的时候,这个办公室的主人喻文州终于打开了这间办公室的门。不愧为一家知名企业的总裁,他看见黄少天那个老神在在的样子也没有任何紧张情绪,甚至笑着对私自入主他办公室的家伙打了个招呼:“初次见面,少天。”

-

“喂喂喂不用跟我来这套,你费了那么大功夫把我叫过来只是为了瞻仰下你天哥的帅脸吗?绕了这么大个弯子,别的不说你知不知道你浪费了我至少一天的睡觉休息喝茶吃点心的时间?赶紧的有话说话有事说事,事成之后喻老板在终端上点个确认任务完成我就可以回去享受美好的单人假期了。”

黄少天没打算从喻文州的沙发上离开,而是打了个哈欠挥挥手示意他赶紧说事,他甚至熟练地找到了喻文州电脑上的单机小游戏,就像喻文州办公室的常客一样。

喻文州没在意这些,他小幅度地挑了挑眉毛,又往黄少天那个方向走了几步:“你知道的,我有个跨星球合作的项目,需要一个私人保镖。”

......

黄少天玩游戏正玩得开心呢,一听喻文州这话连操纵小人都顾不上了,手指头一抖就游戏结束了。他努力地控制住自己的音量,咬牙切齿道:“你知不知道老子是管什么的?你要找私人保镖跟我有什么关系啊?而且你要私人保镖为什么不直说呢还申请一个紧急任务跟我绕圈圈,到最后你跟我说这个?”

喻文州有些无辜地摊了摊手:“我不通过这个渠道,我找不到你啊。”

黄少天更加震惊啦,甚至顾不上接着问之前喻文州没回答的几个问题,他瞪着喻文州五官扭曲,狰狞地哀悼着自己的假期:“所以为什么非要是我呢?蓝雨这么多个人徐景熙李远宋晓郑轩卢瀚文哪一个不行啊?你看不起我们蓝雨啊?你不是要去微草星发展合作吗你去找王杰希啊,他们那个微草邪教在当地也很有名气的,王杰希虽然是个大小眼但他身手还不错能跟我打个平手,为啥非要是我啊?”

喻文州对黄少天好几百字的抱怨视若无睹,职业微笑道:“因为你不是大小眼,这个理由少天可以接受吗?”

......

黄少天难得地沉默了十秒,他的视线与喻文州的交汇,电光火石间俨然是一场无声的战争。最后,黄少天总结道:“等我们到了微草星,我肯定帮你把这句话转告给王杰希,不用跟我客气,我们谁跟谁啊。”

看见喻文州也愣了愣神,他满意地丢下喻文州的单机小游戏,熟门熟路地走到暗道口打算回家稍作休息。

下一秒温润的声音就从身后传来:“多谢你的好意,我也会把“微草邪教”的新闻转告给王总裁的。毕竟少天走遍五湖四海,得到的消息肯定准确,有关微草的事情最好还是让王总裁了解一下比较好。”

黄少天沉默着转过头,面对着喻文州翻了一个巨大的白眼,没好气道:“不到出发前一个小时不要通知我,也不要发通讯影响我睡觉也不要催我!”

“嗯,记得准时来,否则我是不会确认任务完成的。”

-

后来黄少天果然放了假,为期三个月的假期,有吃有喝悠然自得,唯一有些美中不足的就是偶尔需要打打杀杀,不过这些都难不倒黄少天就是了。

还有一点就是,黄少天期许的单人假期,变成双人假期了。


评论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