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之

正在搞原创中xx

【喻黄/校园/略病娇/HE】HUSH

喻黄原著向退役后甜饼合集《理想生活》余2本《理想生活》一宣

喻黄雇佣兵pa微悬疑向甜饼《长夜暗浪》现货售卖

《长夜暗浪》一宣

请私戳我购买

我的喻黄同好q群:945014480

-

《HUSH》 cp:喻黄

Author:闵之

校园paro,心机病娇高智商罪犯鱼x天真无邪懵懂少年天(我在说什么)

Summary:他陷入了自己编织的某个幸乐与困苦交叉的梦,他乐于此道,正因为他无法察觉这些。

BGM & 灵感:《Cradles》-Sub Urban

翻译由我完成,很甜,信我

-

I love everything

我爱世间万物

Fire spreading all around my room

当熊熊烈火吞没我的房间

My world's so bright

我的世界只剩下火焰

It's hard to breathe but that's alright

这使我呼吸困难不过也无所谓

Hush..

请别说话..

-

这是黄少天第五次被锁在高中楼的地下室里了,与之前几次不同的是,这次和他一起被锁在这里的是他的好兄弟兼室友喻文州。

黄少天无语地翻了翻白眼,泄愤般地猛踹了一脚地下室的唯一一扇被锁上的铁门,又回头略抱歉地看着喻文州:“对不起啊文州,这次居然害你跟我一起被锁在这里,我真没想到这次地下室的门居然关得比之前都要...”

喻文州从地面上站起来,往黄少天这边走了几步。他笑着摆摆手,问道:“前几次你也是因为搞错体育器材室的关门时间被锁在这里的啊?”

“是啊是啊......”黄少天再次使劲全身力气扒拉了一下铁门,毫不意外地以失败告终,他丧气地一屁股坐在台阶上,“虽然地下室的关门时间一直都很不固定,但最近这也变化得太快了吧,一次比一次早。昨天还是下午五点呢,今天竟然四点半就关门了,这也太夸张了吧我说!”

“确实,我今天还特意去看过,时间表上都写着是五点半关门,可能是没及时更新吧。”喻文州不知道在哪儿找来了一张长长的瑜伽垫铺在了地上,招呼黄少天过去,“先不管了,总要先找个地方坐一下吧,我记得老师说这个地下室有备用钥匙的,等下我们一起去找找。”

“好啊好啊!关键时刻还是要有你在,幸好来之前你带来两个面包,否则我们今晚说不定要饿死在这里。”黄少天从身后的书包里摸出了来之前喻文州从寝室带给他的夹心面包,拆开后跟饿狼似的狼吞虎咽起来。

瑜伽垫太小了,他的肩膀就紧紧地和喻文州的肩膀挨在一起,他们的身体甚至都要黏在一起了,不过他们两个谁都没发现这件可大可小的事情,他们各自吃着自己的面包,空气里一下子只剩下他们咀嚼面包的声音。

黄少天太累了。或许是一天的课业再加上下午的运动使他的体力完完全全地透支,吃完面包后他们有一搭没一搭地聊了十来分钟的天,黄少天就靠在喻文州的肩膀上进入了一个短暂的睡眠。

喻文州体贴地托着黄少天的头和身体,轻手轻脚地把他放躺在自己的腿上。恰恰与黄少天相反,他一点都不困,反而很精神。

他的双眼温柔地注视着黄少天的脸,视线一点一点扫过去,从鬓角的碎发到光洁的额头,到紧闭的双眼,到高挺的鼻梁,再到形状漂亮的嘴唇。

是这样一点一滴的细节拼凑出了黄少天的容貌,而他的身体则是由更多的各种各样的细节构成的。

喻文州一向是个极有耐心的人,他不认为耗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去了解、剖析一个人是一种浪费,他反倒认为这样的过程很吸引他。

他爱世间万物——

不是博爱,他爱构成世间万物的细节、爱它们缓慢成形的过程,他爱过各种各样的东西,床头的那只陪伴了他五六年的闹钟、家里那只黄白条纹的小布偶猫,但是这些都不是他最爱的。

他本以为这样的爱是没有轻重之分的。

他凝视着黄少天的脸这样想着。他小心地触碰了一下黄少天的额头、黄少天的眼睑、黄少天的鼻梁、黄少天的嘴唇。

黄少天毫无疑问是他此生最爱,尽管到现在为止他的人生也只不过过了那么十几年而已。他无法控制住自己不去想象、不去介入黄少天的生活,黄少天身上鲜活的一切好像都在引诱般地对他眨眼——这是个不恰当的比喻,因为事实上只有黄少天的眼睛会眨巴几下,但是喻文州并不在乎这些。

于他而言,黄少天的一呼一吸、一摇一晃都是在勾引他,如同明亮又直率的精怪。他直勾勾地告诉自己,他本就是如此吸引人,他平铺直叙地将他毫不费劲布置下的陷阱洋洋得意地展现给自己看,笑弯了一双漂亮的桃花眼问他要不要来。

喻文州必须去,他不可能控制住自己对于黄少天的欲望,他比谁都要清楚。同时,他也必须承认,他面对陷阱会如此心甘情愿地单刀赴会,也是出于心中原始的向往。

某些地方,他与黄少天很像,比如他们都不可能规规矩矩地受制于人,再比如他们不可能在没有其他目的的情况下安于被掌控的现状。

如此繁多、复杂的情绪纠缠在一起,拼拼凑凑出了一个这样的喻文州,他就这么悄无声息地蛰伏在黄少天的身边,为自己制造了一次又一次的机会。

他终于不再犹豫,他无比缓慢地弯下腰来,无比缓慢地亲吻着黄少天,黄少天的头顶、额头、眉毛、眼角,黄少天的鼻尖、下颌、脸颊、嘴唇。

前面数次的“意外”都是为了今天的“意外”,那些黄少天不明所以的事情,喻文州心里都一笔一画记得清清楚楚。

首先——

他默默地在心里再次盘算了整个计划,然后胸有成竹地列出第一步。

让黄少天以及其他同学习惯地下室的时间变动,借用学生会主席的职位可以很好的做到这一点,借由处理内务的名头就可以随心所欲地进入学校设施的时间安排系统进行调控,可以用来搪塞大家的理由有很多,比如不定期地检查卫生和整理器材都足以使所有人信服,只要大家习惯了随时可能改变的地下室关闭时间,那么某几次突然的改变也就不会被任何人注意到了。

其次——

他不由得轻声笑了出来。

根据黄少天的时间,不定期地调整地下室的门禁时间实在是再简单不过了,前提是他早已拥有黄少天的信任,甚至黄少天会毫无保留地与他分享自己的时间安排,为了约自己一起去参加课外活动,这些时间安排中就包括了去地下室的时间。当然不能过于频繁,黄少天同学一个月大概会经历这样被关在地下室的情况两三天左右,不过通常都无伤大雅,总是没多久就有人发现了他,或者是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能够成功地得到帮助,这可以进一步地帮助他习惯被锁在里面这件事情,同时他又不会因为这件事情带来的小问题而影响生活。

最后——

喻文州又虔诚地低下了头,亲吻了一下黄少天的嘴唇,态度俨然是面对世上独一无二的救世主。

找一个如今天一样完美的机会,一个平常的日子,黄少天约喻文州一起来地下室下棋,又是因为地下室时间变动的意外,他们无可奈何地被锁在了这里,好在有喻文州找到了一块能够使地面不那么冰凉的瑜伽垫,还有他带去的夹心面包可以抵饱,顺带一提,那好像是黄少天最喜欢的口味。一天连轴转的脑力和体力运动足以让黄少天感到疲倦,他吃完他最喜欢的面包后就靠在自己最好的朋友身上睡下了,接下来,大概不出十分钟,他最好的朋友就会找到备用钥匙并把他叫醒,今天所经历的一切不过就是一场频繁发生的乌龙。

为什么是十分钟呢?

因为地下室没有被子,在这里睡太久会感冒的。

-

“少天,醒醒。”喻文州轻轻地推醒了枕在他腿上的黄少天,对着睡眼惺忪的黄少天晃了晃他手里的银闪闪的钥匙,“我找到钥匙了,我们回去吧?”

一醒来就听到了可以出去的好消息,黄少天揉着眼睛从喻文州的腿上坐起来,又拽着喻文州的从瑜伽垫上站起来:“那我们赶紧回去吧?也不知道现在回去能不能赶得上食堂的晚饭...说实话我还挺饿的,我想吃虾饺蒸烧卖白切鸡,还特别想喝葡萄果汁!”

喻文州顺从地被他拉起来,顺便抬手看了一眼腕表,语速和缓:“来得及,食堂才刚开饭二十分钟呢,我们现在就走吧?”

“好啊好啊,话说你是从哪里找到这个钥匙的啊,我之前一直都不知道我们学校地下室还有备用钥匙,是一直都放在某个地方吗?如果是这样的话下次被困住就可以直接出去了。不过说起来,我竟然睡着了没有陪你一起找钥匙,哎呀虽然我知道你不会计较这么多,不过等下我请你喝葡萄果汁吧?就那个冰镇的,特别特别好喝!”

“好,那就谢谢少天了。不过那个钥匙,好像是偶尔才会放在那里,我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放过去,就在放五子棋的柜子上,下次再有这样的情况,少天也可以去碰碰运气。”

话是这么说,后来当黄少天一个人单独被锁在楼下的时候,他再也没有看到过那把银闪闪的、属于学生会会长的地下室钥匙。

-

I wanna taste your content

我想要品尝你的世界

Hold your breath and feel the tention

扼住你的脖颈并感受那份不安

Devils hide behind redemption

恶魔藏身在救赎的背后

Honesty is one way gate to hell

诚实也使人走向地狱

I wanna taste consumption

我想要品尝消耗的感觉

Breathe faster to waste oxygen

加速呼吸由此消耗氧气

Hear the children sing aloud

听见孩子们大声歌唱

It's music till the wick burns out

在蜡烛熄灭前它也是一种美妙的音乐

Hush.

请别说话。

评论(6)

热度(27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