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之

正在搞原创中xx

【喻黄】男友滤镜

《理想生活》连载甜饼《长期偏爱》指路链接:


我的喻黄q群:945014480




《男友滤镜》 cp:喻黄




Author:闵之




《理想生活》第二十五篇 甜甜蜜蜜的男友滤镜 多久都很适合他们哦。




诗摘自《从前慢》木心。




-




        记得早先少年时


  大家诚诚恳恳


  说一句 是一句




  清早上火车站


  长街黑暗无行人


  卖豆浆的小店冒着热气




  从前的日色变得慢


  车,马,邮件都慢


  一生只够爱一个人




  从前的锁也好看


  钥匙精美有样子


  你锁了 人家就懂了




-




喻文州的审美从小到大都很好,一点都不直男,可能这奠定了未来他可能要弯的基础,他小时候对挑选布娃娃的要求相当高,随便一挑就是一堆里面最好看的。




喻文州的父母非常满意,表示审美标准从娃娃抓起,孩子培养成喻文州这样,他们足够满意了。




他的母亲是这么评价的:




“我的儿子眼光很好,我本来希望他去做服装设计,不过现在这样也不错。”




喻文州退役前,蓝雨为他的父亲母亲做了一个专访,算是喻文州出道十年的一个纪念。




“我一开始不支持文州做这个的。”喻文州的母亲年纪不大,风韵十足,穿着打扮很年轻,“大家都知道的,电子竞技这种东西,跟学习相比实在不算什么正经事。”




“是的,但是文州执意要做这个,他从小就很乖,很少叛逆,我们考虑过之后就没阻止,他学业很不错,觉得他总有一天玩腻了就放弃了,不需要我们强加干涉,还破坏我们家人之间的感情。”喻文州父亲正色道,“就是没想到他真的一直在坚持,他去青训营的时候向我们承诺,一定会有成绩。”




“这条路很难,这是我们不支持的理由,但如果他愿意坚持,那我们做父母肯定要支持他的。”




微博上一堆夸喻文州父母郎才女貌般配的,喻文州很认同这件事情,还频频点赞翻牌那些微博或者评论,弄得广大粉丝很是激动。




喻文州的眼光很好、审美很好,那自然摄影能力也很强,他自己买过一部价格不低的相机,配了好几个很贵的镜头,反正具体价格黄少天不知道,但很贵,拍出来也很好看就是了。




喻文州摄影的习惯是很早就有了,在他来青训营之前就有,他没问父母要过钱买相机,青训营的时候没什么收入,都是用手机拍,因此还特意选择买了一个拍照功能很强大的手机,后来收入水涨船高,自然就有了闲钱买一些摄像设备来满足一下自己的兴趣爱好。




喻文州用手机拍的图挺好看的,他经常拍一些照片上传微博,有些是蓝雨一起训练的,有些是蓝雨一起吃的夜宵,蓝雨一起出游;或者到哪个城市出差打比赛,随手拍下的城市风景照,杭州的夕阳、北京的晚霞,也可以是上海的清晨。




黄少天的喻吹本性从喻文州出道就暴露得差不多了,喻文州发一张图黄少天就转发他一张图,总之是不吃力但讨好。




但心细的喻黄粉总能从喻文州的照片里扒出点什么来,比如喻文州的图里只要有人像,无论是多人还是单人,肯定都有黄少天,每一张都有黄少天,哪里都是黄少天。




蓝雨的团队合照,黄少天一定在最中间的位置,或者最显眼的位置,一般第一眼都会注意到黄少天。




有跟队友们唠嗑的黄少天、有专心致志盯着频幕专心训练的黄少天、有跟大家嬉戏打闹笑得很开心的黄少天、有跟喻文州两个人在城市里漫无目的地散步的黄少天、有他跟黄少天的自拍......




黄少天在他心里的地位显而易见,根本不需要格外浪费时间说什么,很多粉丝觉得喻黄很基,喻黄这对cp的cp粉很早就开始工作了。




荣耀圈职业选手也没觉得喻文州和黄少天是什么纯洁的兄弟情,毕竟这两个人的亲密好像从来都不掩饰,也不避讳什么,该一起的时候就待在一起,该打闹就打闹,不怎么把其他人的看法当回事。




最先看出来的是王杰希、叶修和周泽楷,这三个人是他们两个在职业圈关系最好的,他们三个发现的时间差不多,喻文州黄少天出道没几年就觉得不太简单,不过因为没什么机会,一直都没提。




直到第一届世界邀请赛的时候,王杰希、周泽楷和叶修三个人坐在一起聊天,偶然瞥见黄少天从背后抱住喻文州的脖子跟他嬉戏的样子,突然就聊了起来。




叶修点了根烟,斟酌了一下字句,话语伴随着缭绕的烟雾缓缓吐出:




“你们有没有觉得,话唠和手残,呃,两个人的关系有点不太简单?”




王杰希眯眯眼,周泽楷轻轻抬了一下眉毛,对视一眼,默契道:




“有。”




话题发起人叶修得到肯定答复后非常满意,开始八卦话题,先透露部分情报,再徐徐图之:




“我刚建兴欣的时候,刷副本记录,正好话唠来我这儿客场跟嘉世打比赛,我就找他来帮了个忙......结果啊——”叶修长叹一口气,“也是话唠没用,当天就被手残发现了,手残给我发消息,让我下次跟他说一声,他带少天来拜访我。”




“噗,喻文州这么幼稚的吗?”王杰希没忍住吐槽了两句,“这种变相示威是我见过最傻的一种了。”




“可不吗,当时给哥吓得,诶哟喂,愣是一个月没敢找话唠玩游戏,巧了,话唠也整整一个月没来找我pk,我估摸着多半是被手残给...”叶修做了个割喉的手势,王杰希周泽楷立刻心领神会,点点头。




-




喻文州在退役之后闲啊,于是每周都要拉着黄少天出去拍照片,去外滩去公园去餐厅去街头,反正哪里都能拍,家里也能拍。




喻文州不是简简单单的摄影师,他还兼职服装师,偶尔也做化妆师。




服装嘛,在家里就日常的家居服,在外面拍就时尚应景一点,如果是大夏天就宽松的运动裤陪清爽白t恤,或者是白色衬衫配牛仔裤;如果是严冬,针织衫和加绒裤会更加合适,黄少天不胖,不会显肿,但看着就很暖和。




秋日或者春日,根据当时的天气选择是风衣还是牛仔外套,九分裤还是铅笔裤,毛衣还是棉衫。




喻文州每次要拉他去拍照,就替他把这些都选好,然后叫黄少天换上,每次的效果都不会让他失望。




他选择背景也会考虑当时的天气和黄少天的穿搭,如果是湿哒哒的雨天,就找一个没有人的巷子拍剪影,如果是有大太阳的晴天,就找一个公园,或者去外滩和人多的地方。




这些东西他都有研究,黄少天什么都不用管,站那就可以。




至于化妆,喻文州擅长不起来,但是特意联系了一个化妆师姐姐让她帮帮忙,黄少天五官很好,清秀有端正,不需要什么其他的点缀,只是来一点粉底会更加好一些,配合光线更加好看。




化妆品买的都是大牌,为了保护黄少天的皮肤,只有妆前乳隔离霜粉底液和定妆粉和眼影,还有一些化妆刷,其他的统统不要。




不为别的,因为根本就不需要,眼影是为了如果要拍特殊主体的照片可能会用到,唇膏也只有好涂润滑的润唇膏。




不过卸妆水和护肤倒是买了一点,卸妆水就不用说了,护肤用品多半是水乳和面霜,喻文州和黄少天都是干皮,用的东西也一样。




黄少天本来说老涂着这种东西娘兮兮的,但是在喻文州的严令要求下他还是屈服了,每天睡前涂一次,规规矩矩,偶尔天气干了还知道自己再另外涂一次,俨然像个听话的乖孩子。




他老撒娇着让喻文州帮他涂,眼睛闭上老老实实地坐在床沿对着喻文州,感受喻文州的手指的温度,有种不知名的小幸福。




喻文州愿意惯着他,帮他涂就帮他涂呗,每天一揉自己家爱人的脸,有这么不乐意的,还能趁着他闭上眼睛借着职务之便悄悄亲一下,体验很赞。




喻文州带着黄少天去拍照片,去哪里完全看他和黄少天的心情,主要是看黄少天的心情。




黄少天冬天懒得出门,就爱宅在家里,喻文州也无所谓,反正哪里都是拍。




今天拍卧室,下周拍起居室,再下周拍电脑房,都可以,实在不行去家门口的电梯那里拍...不让小祖宗下楼就行了。




摆造型都是黄少天自己随便发挥,喻文州找角度抓拍。幸好黄少天同学很有镜头感,自己摆动作都很帅,不需要喻文州指导。




他的眼睛紧盯镜头,没让任何一帧画面从他的眼里溜走,他眼里的黄少天穿着成色很漂亮的米色毛衣——在冬日里,羊毛制品看起来总是温暖又舒适,九分牛仔裤修饰身形的效果很棒,让他本身就较为纤细的腿型更修长一些。




他现在是眉目低垂,就抱着膝盖坐在卧室落地窗前的榻榻米上,榻榻米上垫着一层厚厚的棕色毯子,绒毛一簇簇地堆砌着,边角有褶皱也被黄少天细心抚平,为他彻底隔绝了木质的冰凉。




房间里温暖如春,他从窗里往外看,因为看不见外面快速吹过的寒风凛冽,总觉得一切都是慢慢的。




他很放松,有一双清澈的眼睛安慰了他心中的一切喧闹和焦急,一切都如他所愿的慢下来,难得的沉默下来,停滞下来。




他换了个姿势躺在毛毯上,毛毯那块被人型覆盖的部分骤然被重物压得看不见光亮,彼时呼吸声和心跳声都异常明显。




窗外是已经快要暗下来的天和漂浮在全世界各处的一片一片堆叠起来的漫卷云层,在略暗的夕阳中像闪着金粉的乳白色,是一种奇异的美感。




他就躺着,面朝这一方缓慢的世界,然后闭上眼睛,参与感受这片刻安宁。




——于是喻文州也感受到了,无论是流光溢彩还是黯淡无光,从此以后只要黄少天看到的,他就都能感受到了。




包括透彻缱绻的爱。





评论(9)

热度(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