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之

正在搞原创中xx

【喻黄】星际夜航(二)

《星际夜航》(一)指路链接:https://wenshuiqiancha0324v.lofter.com/post/1d970195_12d2ec104


200fo粉丝点梗指路:https://wenshuiqiancha0324v.lofter.com/post/1d970195_12d1a4c69


同时更新的喻黄甜饼短篇合集《理想生活》正在更新中,请戳我的合集“《理想生活》喻黄甜饼合集”。


我的喻黄q群:945014480




《星际夜航》(二) cp:喻黄




Author:闵之




星际paro+(伪)双宿敌paro的甜文连载。




欢迎关注 感谢支持。




-




这当然不会是一个愉快的聚会,当黄少天得知了索克萨尔的身份后。不得不说的是,他确实很欣赏索克萨尔,他在前段时间曾在终端上与索克萨尔有过一段时间的通讯,对他很有好感,甚至可以说是关系相当不错。




黄少天是个男同,索克萨尔对他来说就是个很棒的对象,这就是他一直很期待与索克萨尔见面的原因,如果对方不排斥,说不定再过一阵子他就会主动发起攻势,不过泡归泡,他认为没有人会像在自己死对头面前晃来晃去,简直就像是在挑衅对方一般,在坐牢的威胁下,这点好感简直可以随风飘走。




为了隐晦地侦查敌情,他理所当然地分了一些注意力在这位年轻的指挥官先生身上,仅限于视线,在不被他人发现的前提下。他对于一切都比较警惕,这对他来说是一种工作需要,他确信不会有其他人发现,包括喻指挥官自己。




就因为这个,他在难得的与一些相当厉害的旅行家和摄影家交谈的场合中,并没有保持百分之百的注意力,有极大的可能错过了一些挺有意思的东西,但是他顾不上那么多了。




喻文州至少现在还并不知道他的真实身份,上头应该不会将黄少天的最终目的告诉这位负责逮捕他的指挥官,如果真的留下什么麻烦的把柄在这家伙的手里,天知道他会不会真的被抓起来。




黄少天烦躁极了,他慢慢悠悠地在郑轩身边落座,极力忽略喻文州偶尔投来的视线,然后与郑轩喝上了几杯,当然,他不是单纯地为了喝酒,他是为了能有个掩人耳目的借口能使他看起来不那么引人注目地离开。




三杯洛弗基尔的红葡萄酒再加上两杯苏瓦尼香槟,这足以使他看起来像是有些喝醉了,他让自己的脚步更虚浮了一些,最后在满脸真挚的歉意下离场——他当然注意到了,郑轩好像想对他说点儿什么,不过没有机会开口,原因是喻文州一直坐在他们那儿,人缘貌似还不错。




“这都不重要...”黄少天心想。




他的脚步恢复了正常,然后越走越快这点酒精大概只能让他更加兴奋,想到自己明天就可以立即乘坐他的飞船离开——去哪儿都好,离开喻文州的视线!他总觉得有一股视线若有若无地黏在他身上,实在是麻烦,除了这位指挥官,他无法怀疑别人,他甚至求证过,全部被他一一证实了,这意味着喻文州毫不掩饰。




黄少天回到了房间就扑回了床上,无论是应付喻文州还是关注喻文州都有够累人的,所幸他的行囊很简单,不怎么需要收拾,第二天早上他可以起个大早,与郑轩草率地打个招呼后马上离开,也不会遇到什么不太好的事情。




至于他曾经考虑过的伴侣或者谈个恋爱之类的,在摸清对方身份的情况下,咳,还是算了吧,虽然有些可惜,不过安全要紧。




他在酒席上特意对郑轩进行过长达十分钟的叮嘱,不允许把他的任何东西告诉喻文州,与喻文州亲近的人也不行。




这显然很为难郑轩,他哭着一张脸语气有些绝望:“黄少,我们是兄弟,这毫无疑问,但我是个情报贩子,这你明白吗?假设他真的看出点儿什么来,我仅仅同他说一些皮毛,我的意思是,我会尽力少透露一些,这是我唯一一个能够给你的承诺。”




这样的退而求其次也很得黄少天的心意,郑轩的考量他没有理由不知道,只不过一开始将要求提得高一些能够与对方谈出更有利的结果,能少说一些就少说一些,那这就足够了。




他有些疲惫,没有再招呼夜雨声烦,快速地冲了个澡后就钻进了被窝,他还给郑轩的终端发去了消息后再也没管,就闭上眼睛享受睡眠:


我有些累了,你回来后不用叫我。




-




很可惜的是,他还是被惊醒了。尽管对方已经足够轻手轻脚,但是他的身体本能会毫不留情地将他叫醒,他几乎下意识地从床上窜起来,背部微微弓起,手指紧紧握住随身携带的短匕首,心里暗自懊悔自己的一时疏忽把激光手枪扔在了行李箱里。




太糟糕了。他一边与黑暗中的陌生人对峙一边再次确认,这个男人不是郑轩。这个房间里只有郑轩与他拥有进入的权限,既然不是郑轩,那这家伙是谁?




他没心情想其他事情,第一个念头就是果断地撂倒对方后瞧瞧他的真面目。他尽量减少下床的动静,恰好此时他的双眼已经习惯了夜视,他根本没有一丁点儿的犹豫,确认对方就在自己不远处,就站在电源开关的旁边,他几乎是瞬间就行动,以难以估计的速度一个箭步上前敏捷地绕到对方背后,手臂紧紧地勒住对方的腰,那只握紧匕首蓄势待发的手已经架上了对方的脖颈——




“嘶......”他狠狠吸一口凉气,感受到环住对方的腰的那只手臂受到了一瞬间短暂的刺痛,接下来的五秒内他就明确地发现他浑身上下已经失去了力气,是细麻醉针,还是其他的一些药物?




他确信自己无法进行任何还击,就是一头待宰的羔羊,他无法控制地重重地坐在地上,然后看着头顶的电子灯猝不及防地亮起。




他想伸手挡一挡自己的眼睛,却发现根本连一只胳膊都抬不起来,他放弃似得半靠在身后的墙壁上,嘲讽着自己的大意,使劲眯了眯眼睛打算迎着强光睁开,却不想有一只手为他遮去了光线。




“不用这么着急,你可以适应一会儿再睁开。”




当听见这个声音时,黄少天整个人都毛孔都炸了起来,他不会认错,这一定是喻文州的声音,他几个小时前半被动半主动地听了整整三个小时!




他顾不上别的,睁开眼睛试图求证,痛苦地发现这位他认为已经搞定的喻指挥官就微笑着站在他的半跪在他的面前,一只手还贴心地为他挡去了刺眼的光线。




一向能言善辩的黄少天当下说不出一句话,他的突然袭击已经足以让喻文州怀疑个彻底,加之他上次脱逃时还不幸地与喻文州来了个对视,说不准喻文州还看见了他的侧脸......




“天哪。”他心道。




黄少天挣扎着准备坐起来,却因为浑身无力瘫软着坐回冰冷的地面上。喻文州将头顶刺眼的灯熄灭了几盏,只留下温和的床头小灯,又无比自然地将挣扎无力的黄少天横抱起放在床上,坐在床沿对他笑:




“第一次正式见面,夜雨声烦。”他在黄少天的脑袋后面垫了个枕头,顺便好心地帮他盖了盖被子,“请原谅我的失礼,我今天刚刚见到你的时候就看出来了,不过一直到现在才有空过来专程打个招呼,你有什么要对我说的吗?”




黄少天很满意他对俘虏的态度,他看起来不像是来抓人的,虽然不知道是什么目的,但现在看来那些都不重要。




“我能请您为我解释一下吗?关于您的身份,与今天晚上的突然拜访?”黄少天努力抽动嘴角笑了笑,暗叹这麻醉药的强劲功效,“您知道,如果我提前知道您要来,一定仪容端正地在这里等着您。”




喻文州又一次表现出了对黄少天的亲昵,有些不正常的那种,他揉了揉黄少天的头发,像是一种安抚,然后满足了他的要求。




“如你所见,我是个军人,也是一名旅行家,旅行是我的爱好。今天我会参与这个活动,完全是因为你的缘故,当然,我会来这里,也完全是为了你。”喻文州轻松地从他手里抽出了匕首随手放在桌上,开门见山道,“我来找你,不是为了逮捕你,这一点你可以放心,我来找你,是希望你可以与我通力合作。”




“通力合作?”黄少天惊讶地睁大了眼睛,要不是他的力气还没有恢复,他简直就要笑出声来,“抱歉,指挥官先生,我是一名通缉犯,你要我如何与你通力合作?莫非是劝服我自首?”




“当然不是。”喻文州笑着耸耸肩,“我知道你不可能同意。我需要你成为我的搭档,帮助我取得一份非常重要的卧底名单。”




黄少天愣了愣,他很明确地认识到自己除了配合根本没有别的选项,他故作轻松地笑了笑:




“好吧,你知道的,我不得不同意你提出的要求,不过你能不能告诉我,为什么要选择我?”




“当然,这是我们作为搭档的非常重要的一环。”喻文州眨了眨眼睛,“很简单,我需要一个有近身格斗技能的搭档,但这个搭档必须和我有一定的渊源,否则很轻易就会被人识破。我认为我们还是有一定感情基础的吧?就凭借之前的聊天?”




“噢,噢那是当然,不过为什么一定要选择一位有感情基础的搭档?我不理解,难道不只是配合你偷取一份名单吗?”




看来这只是个短时性的强烈麻醉药,黄少天的四肢和五官已经可以进行小范围的移动,不过他倒还真没了什么别的念头,他已经立即进入了暂时作为索克萨尔的搭档的角色,对他来说,跟这个家伙成为伙伴比与他成为宿敌好上太多了,他本身就对他看法不错,还曾经属于他想要试一试交往的对象,眼下的情况又已经一目了然,他也根本没有别的选择,那不如顺水推舟,他倒也挺乐意在被动的情况下跟这位神秘的索克萨尔玩一出与宿敌交好的狗血戏码的。




喻文州却已经站起身来走进浴室,声音远远地从浴室里透出来:




“我们要变作一对恋人,当然需要感情基础,最起码需要认识对方的平台,我们这一次的目的是拿到名单,找出军方内部的卧底,自然不能找内部的人。”喻文州打开了水龙头,声音听起来依旧不紧不慢,“我的交际圈,除去军队就是蓝雨,蓝雨俱乐部除了你难道还有擅长格斗的吗?”




黄少天竟然哑口无言,他知道他没什么可以用来反驳喻文州。




很明显的是,他必须帮这个忙,无论他是否愿意,喻文州已经摸到了他的真实身份,他现在实在是没资本说一个不字。




黄少天的身份没那么简单,他确实不是一名普通的星际通缉犯,他隶属于特别行动组,专门替军队做一些见不得光的事情,因此在军队档案中没有登记,若是喻文州将他的信息公布出去,军方不会为他澄清,那他就得结结实实地把这个锅背下来,就算上面帮忙在处罚上动些手脚,为了装装样子去星际监狱里蹲上十天八个月也是少不了的,黄少天可不愿意受这个罪。




“好吧,好吧。”黄少天无奈地看着洗漱完毕的喻文州,眼睁睁地看着躺上本来属于自己的那张床,又看了看自己甚至连被子都没盖上,他故作委屈的样子立刻进入到“恋人”的角色。交流到这个时候,他已经完全接受喻文州进入他的生活,他毫不介意并且举双手赞同,这对他来说刺激极了。




反正我是被迫的。他这么安慰自己。




黄少天的手已经可以移动了,至少自己盖个被子是绝对没有问题的,不过他偏偏就要找喻文州帮忙,好像是真的动不了了似得:




“喻指挥官?我还动不了欸,但是我有点冷,你能不能帮我盖一下被子?”黄少天对着喻文州笑得真诚,看起来真的没有一点别的用心。




喻文州当然看破,不过他也乐意陪黄少天玩玩这样的把戏,他的麻醉药能持续多久他很清楚,但他依然坐到黄少天床边,为他盖上了被子,刚打算道晚安,却被黄少天一把拉过,他的脑中已经开始考虑下一步该怎么还手,却发现对方似乎只是将他拉进,缩短了两个人之间的距离。




喻文州反应过来后眯了眯眼睛,表情没有变化,他甚至立刻换上了一个更合适的称呼:




“怎么了,少天?”




黄少天主动以自己的额头触碰对方的额头,与对方交换自己的体温,他笑着,他们两个现在看起来相当暧昧,十分钟前剑拔弩张的气氛一下子一扫而空。




——这是他的本色出演,“喻指挥官”对他来说当然有些麻烦,不过如果是主动邀请他成为伴侣的“喻文州”,他当然肆无忌惮。




“没什么,晚安,文州。”




黄少天笑着回敬他,松开了手,灵活地躲进了被窝,留给喻文州一个毛茸茸的后脑勺,喻文州当然没放过这个机会,他使劲地揉了一把黄少天的头发,才过瘾一般地躺回床上。




“真有意思。”这是黄少天入睡前的最后一个想法,他已经开始期待与喻文州先生未来的合作了。




他很清楚事情不如喻文州所说那么简单,有许多东西被喻文州轻巧地隐瞒,不过他不在意。他愿意与这个势均力敌的家伙交锋对决,任何一方面上。




目前黄少天还暂时不清楚喻文州的目的,不过那不重要。他突然摒弃了一切想要远离喻文州的想法,仅仅因为今天喻文州对他的态度和行为,他相信自己没有判断失误。




“这相当有挑战性,你难道不这么认为吗?”当黄少天登上飞船的时候,他眉飞色舞地对夜雨声烦说,“跟我打赌吧夜雨,他一定会爱上我的,我保证。”

评论(1)

热度(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