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之

正在搞原创中xx

【喻黄】星际夜航(五)

《星际夜航》(四)指路链接:https://wenshuiqiancha0324v.lofter.com/post/1d970195_12d486d95

甜饼连载《理想生活》上篇《索吻的最佳时机》指路链接:https://wenshuiqiancha0324v.lofter.com/post/1d970195_12d3dcaf5


我的喻黄q群:945014480


NEWS:快期末考试了 更新会不那么频繁 很可能是一周两更到三更 这篇《星际夜航》快要完结 之后会继续更《理想生活》,娱乐圈的新坑在寒假开,欢迎关注!




《星际夜航》(五) cp:喻黄




Author:闵之




欢迎关注 感谢支持。




-




整个任务过程是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顺利,以至于黄少天完全没有受到任何阻碍地取得了喻文州所指的那份名单。




他完全没有打开来看一看的兴趣,尽管在他开玩笑的时候喻文州表示并不在意,他暗叹喻文州心大,连军方的高级机密都敢随便开放给别人看。




黄少天理所当然地发现了问题所在——这一切都太简单了,是喻文州自己单枪匹马就完全可以搞定的事情,而且由他自己来做无疑是更安全更隐蔽,更加的万无一失。




喻文州当时要求他协助的理由是需要一位身手不错的帮手来替他执行任务,再进一步的原因就是喻文州的近身格斗技能不够优秀,但目前这个情况......




全过程简单得令人觉得奇怪,黄少天通过虹膜和面部认证后,密码门就真的再也没有其他任何其他身份确认的方式,弹簧弹出房门徐徐打开,硬木在地毯上轻轻地摩擦着,发出可以被忽略的声音。




黄少天依旧保持警惕,这是他的工作需要,他几乎是蹑手蹑脚地摸进房间,激光枪就被他紧紧地握在手里,他进屋确认没有别的气息后第一件事情就是召唤房间是人工智能打开灯,检测这个地方没有什么乱七八糟的陷阱或是别的小惊喜之后,才动作迅速地找到行李箱,在指定位置找到了喻文州要的东西。




喻文州没有要求他确认里面的内容,又因为这是军方机密,就算使用他暗地里的身份多半也没有查看的权限,他将芯片放在自己的内兜里反复检查一切无虞后就立刻把所有的东西全部还原,以最快的速度删除门的开关记录后悄无声息地退出了房间。




走到另外一个楼层后他才轻轻地开口,对着无线蓝牙麦克风说话:




“嘿,我搞定了,一切顺利。”他顿了顿,没等对方开口就立即补充道,“你能帮我删除一下监控记录吗?我不想留下任何证据,否则我将会非常麻烦。”




黄少天莫名其妙地找出一件事情来给喻文州做,好想这样就能够多在喻文州身边待一会儿似的。他本来预想中与现在的现状根本不一样,他认为至少会有一些人在暗处把守,或者是在屋内做些难缠的防护措施,甚至麻烦的报警设备,出乎意料的是什么都没有,所有的一切就在几分钟内飞快地结束了。




他根本就没有反应过来,他也搞不明白喻文州为什么要来找他帮忙。说得直接一些 ,这根本没有任何的技术含量,谁过来干这个事情,只要有伪造虹膜和人皮面具就能搞定,除了其他人可能还需要多去监控记录室走一趟以外,根本没有什么威胁。




或者根本不需要什么有近身格斗技术的人,一丁点儿必要都没有,喻文州找黄少天来做这件事情,就等于说是多找了一个闲人,多让一个人知道他的事情,此外什么都没有。




黄少天非常疑惑,他漫不经心地走进电梯,在人工智能的询问下说出一个楼层数字,然后感受着电梯快速移动,看着代表楼层的数字在液晶屏幕上一个个迅速攀升。




所以为什么呢?多找了一个黄少天,对于喻文州来说完全是有害无益的,不仅没有必要还相当费事,带着黄少天大摇大摆地在他的军人同事面前转了一圈,好让所有人都知道他们的关系,可谁会想得到他们的关系根本不坐实。




今天晚上过后——准确的来说可能会是几分钟后,他们唯一的交集就到此为止了,那么关于黄少天,喻文州对他的朋友同事们都会怎么说呢?




“感情不合分手了?”




黄少天突然自言自语地念叨起来,电梯里空旷得只有他一个人,他的声音不高不低,回声在这个封闭的空间里回荡。




这简直是喻指挥官作出的最愚蠢的一个决定,黄少天心想,这简直令人不敢相信,这是一向城府颇深运筹帷幄的喻指挥官做的事情,他搓了搓手,试图赶走这种莫名其妙的冷意,他又发愣地想,喻文州到底想要做什么呢?他一会儿会同自己说些什么呢?




他当然无法得到正确答案了,他又不是喻文州。




黄少天根本来不及再多做思考,因为他的楼层已经到了,他使劲抹了一把脸,尽量让自己看起来没有那么的失望,至少不要在表面上表现出来。




他呆呆地走出电梯口,在电梯口站了几秒,听到电梯叮的一声完毕后才不情不愿地挪动脚步。好吧,黄少天终于承认了,这是什么奇奇怪怪的情绪啊。




-




黄少天当然没有理由继续拖沓下去,他接下来一点儿犹豫都没有,步履轻快地走到房间门口后礼貌地敲了敲门后直接检测了虹膜和面部就走进了房间。




果不其然,他一点都不惊讶,喻文州正在等着他。喻文州懒洋洋地靠在沙发上,在黄少天回来之前应该正在闭目养神,他看起来有些困倦,双眼皮有些耷拉着,他颇为自然地打了个哈欠后走到水吧为黄少天到了一杯清澈的泉水,递给黄少天后看着黄少天毫不迟疑地喝了个精光。




不知道是因为什么,喻文州脸上的笑意更甚,从刚刚进门的时候第一眼看到喻文州时,黄少天就发现了,今天晚上喻文州的心情好像出奇得好,就像完成了一件什么一直盘踞在心头的大事情,或者是得到了什么他非常想要的东西。




黄少天在心中默默权衡后综合评估认为两者皆有,他是一名军人,他最挂心的事情无外乎就是卧底,而他又在今天拿到了名单,能够解决他的一个大麻烦,是个人大概都会心情很好。




黄少天决定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的样子,他大剌剌地往床上一坐,也被喻文州传染了一般打了个呵欠,这才慢慢悠悠地从内兜里拿出芯片,轻手轻脚地放在喻文州手里。




——他不是没想过故意制造一些情况来使自己在喻文州身边久留一些,或者是搞点小动静或者小麻烦,这对他来说实在是容易得不能再容易了。




这当然不会是什么值得吹嘘的事情,术业有专攻,黄少天做得工作专门应付麻烦事儿,他解决了多少麻烦的问题他自己估计都不能数清楚,对于如何制造小问题小麻烦实在是无比得在行。




俗话说得好,没吃过猪还没见过猪跑吗,更何况这根本就不算什么挑战,就是小事一桩,百分之百成事而且一点儿失误的可能性都没有,非常安全。




但他理所当然地否决了这个来自自己内心的提议,原因就是他也是一名军人,长期活跃在军方的地下组织之中令他比任何人都要更清楚“卧底”的可怕之处和找到卧底的紧迫之处,在他喜欢喻文州想留在他身边这件事情之前,首当其冲需要考虑的就是作为一名军人,他真正该做的事情。




更何况他非常不希望让喻文州为难,于公于私都是一样的,为了自己喜欢的人去刻意拖延卧底名单的上传时间?




天呐,这会带来的巨大麻烦他根本无法想象,况且他与喻文州其实在一个阵营,自己给自己找麻烦这种事情还是少做为好。




他靠在床头愣了愣回想了一下刚刚自己内心冒出来的疯狂的念头,忍不住对着自己的内心想法开了一波地图炮,狠狠地嘲讽一波。




简直废物,像一个懦夫。




黄少天为了缓解尴尬,也为了尽力拖延一下喻文州提起“离开”这个话题的时间,他努力使自己纠结烦躁的内心不影响他的表情,尽力使自己的表情看起来轻松又愉快,他打着哈哈起身,去衣柜里捞出一件浴袍,他挑了挑眉对着喻文州示意,他笃定喻文州不会拒绝让黄少天在谈事情之前先舒缓地洗个澡:




“嘿喻指挥官——”他自然而然地将这几天用得非常愉快的“文州”这个称呼转换回到有些生疏的“喻指挥官”,当然是为了保留他的体面,他的脚步已经先他的声音一步动起来,他几乎是迅速地进入了浴室,先斩后奏地说明他想做的事情,“我可以先借用浴室洗个澡吧?”




他的动作行云流水一般得流畅,不知道在脑中预演了多少遍,当他听到喻文州平淡的、没什么情绪波动的回复后,黄少天已经欲盖弥彰地把水龙头打开,以此回避这种尴尬的现状,专心沐浴在干净的水与氤氲的热气中,放松肢体来感受水流在身上划过,发丝也顺从地搭在额前,排除杂念,或者说不是杂念,只是不要再多想关于喻文州的事情就好。




喻文州脸上没什么表情,他根本不着急去看黄少天为他弄来的卧底名单,而是不紧不慢地打开终端回复了几位同事朋友的祝福信息,其中包括微草俱乐部的王杰希,以及官大他一级的指挥长叶修。




叶修:话唠呢?你真搞定他了?




喻文州:暂时还没有,不过应该快了,他正在洗澡。




叶修:...哟,可以啊手残,行,那咱们少天大大就交给你了,你俩好好得就成。




喻文州:谢谢叶神,对了,我上次跟你说的事情,你考虑得怎么样了?




叶修:哦,那个,我觉得没什么问题,你放心吧,我着手去办,你着急吗?




喻文州:说实话,有一些,有什么办法吗?我在这方面一窍不通,还请叶神指点了。




叶修:...你怎么心这么脏,还指点个什么,想让我去找老冯你就直接开口吧,我懒得跟你绕,王杰希也能帮点忙,老王这边你自己能说吧?




喻文州:当然可以,谢谢叶神帮忙了。




喻文州:少天快要出来了,我们下次再聊。




叶修:...成,你去吧。




-




黄少天裹紧浴袍,刚刚从热水中抽离出来就一脚踏进房间多少还是有些冷,虽然房间里的暖气很靠谱,他又不得不立刻面对喻文州,或许还有喻文州即将提到的,关于去留的问题。




他在自己的那张床上坐定,莫名其妙得有些不安起来,他手指下意识地交缠在一起,这是他紧张的表现,他刚想说点什么来缓解一下沉默的气氛,就听喻文州已经先他一步开口了。




“少天,你接下来有任务吗?”




喻文州语气平缓,内容直接且平铺直叙,他就这么突然地、干脆地一语道破了黄少天的身份,令黄少天的内心打起了鼓,被问得猝不及防。




他甚至一下子不知道该这么回复,又想到以喻文州的权限查到自己的身份应该不难,他轻咳了一声,规规矩矩地站直身子,干脆利落地向喻文州敬了个军礼:




“联盟特殊任务行动处处长黄少天,向喻长官问好。”



评论(10)

热度(7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