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之

正在搞原创中xx

【喻黄】会玩PUBG吗?

甜饼连载《理想生活》上篇《慵懒又充满回忆的休息日》指路链接:


已完结万字短篇《星际夜航》完结篇指路链接 完全内容见我的合集:https://wenshuiqiancha0324v.lofter.com/post/1d970195_12d58610a


我的喻黄q群:945014480


NEWS:考试结束啦 尽量恢复更新频率 另外 娱乐圈新坑正在准备!




《会玩PUBG吗?》 cp:喻黄




Author:闵之




又名天哥喻队吃鸡操作锦集。




欢迎关注 感谢支持。




歌词摘自《HandClap》。




-




Somebody save your soul cause you re been sinning in this city I know.


我知道在你在城市中疯狂作恶时,有人给予你救赎。




Too many troubles,all these lovers got you losing control.


太多麻烦的事情,所有的情人让你失去理智。




You like a drug to me,a luxury,my sugar and gold.


你就像是我的毒品,一个奢侈品,我的糖果和黄金。




I want a good life.


我想要美好生活




Every good night you are a hard one to hold.


每一个美妙的夜晚你都让我难以掌控




Cause you don’t even know.


因为你不曾知道。




-




黄少天和喻文州在荣耀圈中正式退役后对于荣耀的训练放松了一些,也就是说并不是全职地在打荣耀了,更多的是什么游戏都会玩,比如英雄联盟,比如PUBG绝地求生,这对于所有的前职业选手来说都是挺正常的。




退役之后,在时间和游戏的选择上就变得没什么限制了,直播的时候粉丝大多是为了看他们操作或者看他们本人或者看他们秀恩爱,并不会很严苛地要求已退役的前职业选手疯狂玩在役时的游戏,更何况他们本身自己对荣耀爱得深沉,玩的频率还是非常高的,只不过偶尔玩玩别的放松放松心情,是赢是输是溜是菜都无所谓,也顺便娱乐一下粉丝。




PUBG绝地求生是一款战术竞技型设计类沙盒游戏,这与荣耀在本质上就有非常大的区别,比如荣耀的职业很广泛,就连枪系这单个类别就有很多的分支,比如枪炮师神枪手弹药专家,但是PUBG就是单纯射击,枪是游戏中的主流,这就很便宜原来在荣耀里玩枪系职业的选手了,不过操作上来说还是会有细微的区别。




其实职业选手们或多或少都会接触一下别的职业,有一些是考虑到以后更多的发展方向,有一些是单纯兴趣,还有一些别的因素,总之很少只玩过一种职业的,大多都是涉猎不少,但不精通。




以职业选手们的反应力和手速,适应一个PUBG游戏实在是不算什么不得了的事情,没有信手拈来那么夸张,但是职业选手坚实的基础摆在那里呢,也难不到哪里去。




黄少天、喻文州、叶修、周泽楷都先后开始玩这个手游了,选择操作更为简单的手游原因很简单,还是为了减轻对手的负担和压力,玩这个游戏纯粹就是休闲放松,如果为了竞争再过分刺激手的话,那就适得其反了。




喻文州本来玩得很少,就难得来了兴致的话就在直播的时候玩两把,职业选手的标准素养嘛,不说把把吃鸡,也很少落地成盒,意识和熟练度培养出来后,稳定在前十名总归是不成问题。




黄少天对这个游戏要比喻文州来得热衷多了,他有一段时间天天拉着喻文州吃鸡吃鸡,直播的时候播吃鸡不直播的时候也玩吃鸡,有事没事都吃鸡,一天的连续在线时间高达五个小时,约等于一次性玩了一整个下午的吃鸡。




喻文州肯定不能高兴啊,就黄少天这个玩法,已经在向曾经职业训练生涯的训练强度疯狂试探了,虽然认真地说还是差了点,但是喻文州已经看出苗头来了。




叶修有一次在和喻文州聊天,听到喻文州难得地抱怨什么,还在电话那头点起一根香烟来幸灾乐祸:




“得,话唠不在荣耀圈打职业了,跑去吃鸡去了。”不等喻文州再多说点什么,他又补充道,“真是前途无量啊,你也打算加入么?”




喻文州顿了顿,过了几秒才回复道:“我本来就玩的,只不过没有少天那么频繁,叶神要不要一起来?”




“我?看我有空吧,要是能抽得出空,哥就来陪你们玩几把。”




周泽楷会玩还是有一次黄少天去轮回那边找他玩,那个时候他好像在休息,拿着个手机一个人坐在沙发上吃鸡,戴着耳机,眼睛紧紧地盯着屏幕不放。




黄少天凑过去一看觉得哟遇到同好了,兴致一下子就起来了,往周泽楷身边大剌剌地一坐就上线打算跟他开黑,甚至还给喻文州发了条消息问他要不要三排。




当时喻文州正在直播,没忍住对着直播间的摄像头小小地翻了个白眼,毫不意外地被粉丝们捕捉到了,他回了句微信然后继续回头关注弹幕,看到对于白眼的疑问的弹幕后,他小小地叹了一口气。




“没关系,没关系。”喻文州语气格外地语重心长,虽然是一句很普通的话但总觉得话里有话,“少天想吃鸡而已,我拦都拦不住。”




弹幕:??????黄少天原来是这样的人?我看错你了黄少天?




-




黄少天喜欢玩PUBG是有原因的,首先这种可团队作战可单打独斗的多种模式深得他意,再来就是这种射击类的竞技游戏,偶尔玩玩也能让他血脉偾张,这种游戏能够让他兴奋起来,男人的好战因子变得更加活跃,机会主义的打法再次出现,在另外一个战场上大杀特杀。




竞技精神和竞技态度,是黄少天永远都不会缺乏的东西,这也是王杰希曾经在采访中公开表示惊叹的。




王杰希曾在黄少天退役后的某一次采访中,就针对着延续多年的“庙药之争”,向他分别提出了对喻文州和对黄少天的一些问题,其中就有提到这个。




“黄少天除了话多了点,咳,其实没什么缺点。”王杰希严肃地对着摄像头点点头,语气非常地平静,不像是硬挤出来的夸赞,“我没有开玩笑,我对黄少天作为一位前职业选手的业务能力表示充分地肯定,比赛中他是一位非常可敬的对手,私下里他是一位非常开朗的朋友,这是实话实说。”




“那如果是黄少在比赛时的表现呢?或者他个人在比赛场上,有什么突出的地方吗?”记者显然没打算轻易放过王杰希,连连追问道,“我指的不是操作上的,我指的是他个人的闪光点,体现在比赛中的那种。”




“嗯......”王杰希顿了顿,花了几秒的时间略做思考,随后回到淡定的状态给出答复,“第一个就是黄少天出名的机会主义,不得不说他确实实践地很透彻,再来的话就是他的竞技精神吧,不是虚的,而是我——包括其他几个跟他比较有交流的朋友,像叶修周泽楷,肯定都知道的。”




“竞技精神?你能进一步解释一下吗?”




“大概就是,他对竞技这件事情的观念不仅仅停留在一场比赛的输赢或者一个赛季的名次上,他对于竞技持有一个非常积极的态度,我觉得他应该非常热爱竞技,但不是单单为了胜利。”大概是觉得说得太虚不够真切,王杰希最后又补上了一句,“他喜欢的是竞争的过程,因为重视过程,所以才重视结果。”




“好的王队,我大概了解了,那再问一句,刚刚你提到叶修周泽楷还有你这几位比较熟络的朋友知道,那么喻文州呢?”记者显然是不安分起来,要给王杰希下套了,不过看王杰希如何接招而已。




王杰希愣了愣,显然是没料到这位记者会一下子从正经的话题转移到八卦上来,不过他和喻文州黄少天关系一直都很好,所以大概也早有准备:




“喻文州是最了解黄少天的人,别说这个,当某件事情发生,黄少天心里想了点什么他都能知道。”王杰希乐得把喻文州吹得跟个神仙似的让喻文州接下这个话题,最后还似有似无地点了一句,“他可是喻文州啊。”




-




他们几个人建了一个微信群,叫荣耀联盟吃鸡群,当时群名称一出来,叶修还在旁边风风凉凉地说:“哟,荣耀联盟选手大型吃里扒外现场,大家记住啊,黄少天带的头。”




毫不意外地收到了黄少天一串滚滚滚滚滚。




他今天难得心血来潮想带着微草蓝雨轮回的小同学们吃一把鸡,于是在微信群里发了条消息:有吃鸡的吗?来三个人吧。




第一个跳出来的当然是黄少天了,他作为秒回党中的秒回党,几乎是在叶修的消息发送完毕的下一秒就回复道:我来我来,还有队长也来,再来一个吧!




王杰希和周泽楷估计还没看到消息,叶修趁机抓着黄少天先手开了嘲讽毫不留情地怼几句:“少天大大,都退役多久了还喊文州队长啊,你们这是玩队长play玩习惯了吧我说。”




“去你大爷的叶修!!我都管文州叫队长多少年了这种习惯一朝一夕很难改过来的好吗?再说了队长play到底是什么鬼啊我去,听起来好恶俗啊不愧是你想出来的!”




喻文州:我很喜欢少天这么叫,挺好的。




黄少天:.........................队长你开心就好!




叶修:啧,世风日下。




周泽楷:..我来了,还吃鸡吗?




黄少天:好了好了好了不管那些乱七八糟的了上线上线,谁来组队邀请啊?




叶修:哥来。




于是就有了今天四个人在决战圈遥相对望的场面,最后是个房圈,黄少天早就观察过,只剩下一个队的人,他们抢到了超级空投,如果是高水平玩家的话不会很好对付。




四个人里目前装备最好的是喻文州,一把98k配高倍镜,还有一把射速极快的满配冲锋枪,有医疗包医疗箱,有止痛药能量饮料和一只肾上腺素。




周泽楷稍次,他拿到了两把突击步枪,一把是AKM一把是M16A4,都是满配,不过药品不太足,到最后只剩下三个绷带一个小包。




叶修拿着一把OBZ突击步枪和一把vss狙击枪,满配且子弹充裕,药品一般,比周泽楷只多上一个包。




黄少天本来可以拿狙击枪,但考虑到狙位给喻文州可能会更好,就拿98k换了喻文州的一把M416,还有一把UMP9冲锋枪,子弹不是很多,但药品相对来说比较充足。




四个人躲在四个角落,跟着刚刷出来的新圈一点一点逼近房子,主要是为了等一个能够看得到房子里面的人藏在哪里的时机,只要找到人了就不会有什么问题。




他们说好,周泽楷和叶修进楼突进,只剩下两个外人如果能扫死就直接在楼里解决掉,如果不行喻文州再狙,实在不行的话黄少天用雷子把他们炸成一片一片的。




脚步声非常清晰,周泽楷和叶修先后摸上了楼,一个先一个后避免刚上去就全部被暴打然后gg,喻文州远在十米外的狙已经准备好,只等在窗口出现一个头颅,黄少天在已经在楼底下就绪,雷子就握在手里。




万无一失了!黄少天心想。




他慢慢地沿着楼下的墙根移动,制造脚步声吸引敌人的注意,顺便侦查楼下的情况,又收下雷子换上步枪随时准备对枪。




说时迟那时快,楼下的周泽楷和叶修猛地于对方爆发激战,几种不同的枪声混合在一起强势闯入黄少天的耳里,喻文州已经行动......等等。




黄少天细细数来,一种、两种、三种和喻文州的狙击枪,那么还有一个人呢?他立刻警惕起来,顾不上说一声就慢慢摸进了房里,楼上在激战,楼下的队友肯定打算绕后前后夹击,叶修和周泽楷刚刚走到楼梯口,那么——




他立刻冲进屋里,楼梯口处果然站着一个非常猥琐的敌人对着周泽楷的后背开始射击,不过黄少天M416的子弹更快,周泽楷仅仅残血还未倒下,敌方绕后的那位在黄少天的突然袭击下先死,接下来三个人同时集火最后一个敌人,最后黄少天抢了了个人头双杀吃鸡。




黄少天放下手机懒洋洋地伸了个懒腰,往喻文州的肩膀上靠了靠打了个哈欠:“我说那个楼下的也太阴了吧,叶修周泽楷上楼他一声都不带吱的,原来在后面等着呢,还好有我......”




“嗯,还好有你,你可以睡觉了吗?”喻文州把手机上的时间出示给黄少天,“十二点了少天,叶神和小周他们也说要去休息了。”




“嗯好的好的!那我们现在就去睡觉吧!走了走了我好困啊我的天......”黄少天揉着眼睛扑向大床,甚至不愿意再动一下。




“是我的天。”喻文州把他抱起来裹进被子里,如是道。

评论(3)

热度(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