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之

正在搞原创中xx

【喻黄/FIN】许愿(概念爱情指南终章)

《理想生活》终宣:https://wenshuiqiancha0324v.lofter.com/post/1d970195_1c5eee638 


预售链接在内喔。


我的喻黄同好q群:945014480




《许愿》cp:喻黄




Author:闵之




《概念爱情指南》的最后一章,以这个形式呈现给大家,番外不知道有没有,一起随缘蹲吧,接下来有新坑,题材暂时保密,请静待消息!




欢迎关注,感谢支持。




-




我且不许愿山,不许愿水,不许愿风云。


莫问更古不变的世俗,世间万物皆是成因。


我是自然与生存的虔诚信徒,却不跪拜山,不跪拜水,不跪拜风云,不跪拜世俗,不跪拜世间万物,不跪拜成因。


惟愿自然与生存恕我无罪。




-




荣耀工作室的公开招新通知就这么明晃晃地挂在了拥有十万粉丝的官方账号上。这是近几年蓝雨成立以来第一次面向所有志同道合的大众公开招新,也是近几年来荣耀工作室的第一次人员流动。




“大家好,我是荣耀工作室的主编索克萨尔,今天由我来为这次荣耀的招新做一个基本介绍。”索克萨尔是荣耀工作室旗下的主干人员,经常负责社交和官方工作,同时是蓝雨文刊部的主编,“这次荣耀工作室的招新面向全体有兴趣的朋友,主要招收的是擅长文字创作的朋友。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工作室对于新人的要求会适当放宽,但是审核力度依旧相当严格,所以如果没有成功的话也不用灰心丧气......”




索克萨尔录制完宣传视频的时候已经是那天傍晚了,夜雨声烦他们叫了外卖送到文刊部来,草草地吃过了之后再开始本周的周会。




“主编今天有什么要说的吗,我觉得没有吧最近除了招新好像也没有什么大事。欸但是说到招新我就想起来,我认为我们工作室真的很难招到新人,我说的不是我们蓝雨喔,我指的是整个工作室。”夜雨声烦担忧地叹口气接着说,“我们工作室胜在作品质量对吧,不管什么都做得很完美,所以对大家的要求也很高,尤其是最近,越来越高,对新人的要求也不会低到哪里去,但是像我们这种水平的人真的不多啊......”




“夜雨,我知道你在讲正经事,但是这话听起来总感觉在吹牛......”枪林弹雨把录制好的宣传视频传到电脑上放出来,“一起来看看录制的效果吗?还是算了吧,我怕夜雨忍不住冲上去给电脑上的主编一个香吻。”说着在打开文件成功之后就又关上了,顺便向夜雨声烦挤了挤眼睛。




“滚啊滚啊滚啊滚啊滚啊!”夜雨声烦脸一红白眼翻了好几个,不回头看身边的索克萨尔却忙着抓着八音符、涛落沙明和灵魂语者转移话题,“你们等一下直接回去写文吗,还是有free time?如果有自由时间的话一起去楼下散步吗?”




散步算是蓝雨文刊部的团队建设活动之一了,每个天气好的晚上都几个人一起出去散散步,给大家一个聊天消遣的机会,况且他们都是写文的文手,需要仔细感受一下生活找找灵感也是非常常见的事情,总之这个活动由夜雨声烦在刚创部不久时发起,一直沿用到现在,只要不是特殊的赶稿时期就都会实施。




他们刚想答应就接到了索克萨尔提醒意味十足的眼神,心里放下就明白了索克萨尔的意思却不知如何拒绝兴致勃勃的夜雨声烦,几个人互相对视一眼,最后还是靠“关键先生”出来发话:“我们交稿期都快到了,这几天还是稍微努力下吧,否则会影响稿费,还是说你帮忙吹吹风让主编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其余几人也煞有介事地点头,全然不顾主编大人就在身边,并且他清楚地知道离交稿期还有两个星期。




“交稿期”对于每一位文手来说都是噩梦,只不过严重程度不同而已,对于他们这些写完还需要再次修改的人来说更加重要。




夜雨声烦看起来大大咧咧废话连篇,但心思极其细腻,且善解人意,不过当下与索克萨尔独处实在是太尴尬了,既然大家都溜走,那么他也就跟着大部队一起去写文算了。他故作大度地挥了挥手表示自己的心胸宽广和无比包容,搭上枪林弹雨和灵魂语者的肩膀就往回走:“那就算了走啦走啦,大家都去赶稿吧,不过我的截稿日期好像跟你们不太一样,为啥啊?”




枪林弹雨一边随口应付着夜雨声烦一边跟着他往回走,装作不经意地回头时瞥了索克萨尔一眼,眼里满是抱歉。索克萨尔也跟了上来,以往常一样温和的微笑回应了同事们的建议,夜雨声烦的做法是完全可以理解的,没什么不能接受的。




事情的起因是夜雨声烦跟索克萨尔表白了,索克萨尔没有接受。




夜雨声烦其人,看着大大咧咧没心没肺,实际上心思很细腻敏锐,在乎的东西并不少。他与索克萨尔认识了好多年,比其他几个后来的部员感情都要深,喜欢上对方可谓在所难免,毕竟索克萨尔的才华和脾性都讨人喜欢得不得了。




索克萨尔拒绝得不算强硬,甚至语气中还带有隐隐约约的暧昧的感觉,但还是把夜雨声烦打击得彻底。夜雨声烦从不将这些情绪表现在表面上,也没有与其他人诉苦,唯一的表现只在他不再与索克萨尔单独相处,不再频繁地主动搭话,他们的交流真的只局限在工作上,还说的还是说一句不少,但其他的什么都不聊。从某种方面来说,夜雨声烦可真是敬业得可怕。




尽管夜雨声烦的变化非常隐晦,也没有提过这件事情,但是对于对他们的亲密交流司空见惯的部员来说还是太明显了。他们知道从夜雨声烦嘴里不会听到一句情报,就干脆派出枪林弹雨去问了索克萨尔,索克萨尔倒是一五一十地说了,语气有些后悔和无奈。




他的原话是:“早知道夜雨会这样,我还不如直接答应来的好。”




枪林弹雨有些怔愣,他好像明白了什么,试探性地问道:“你不是不喜欢夜雨吗?”




“我喜欢他。”索克萨尔再叹一口气,随手翻开桌上的文件递给枪林弹雨,“我在准备求婚,当时也没想拒绝,我只是说能不能再等等,他就误会了。”




......




“夜雨不像是会误会的人啊?你解释过吗?”枪林弹雨吞了口口水,一脸莫名其妙,“夜雨这么不理智吗?”




索克萨尔清了清嗓子,手托着下巴往窗外看:“我没机会解释。”




-




可惜夜雨声烦逃不掉跟索克萨尔的私下会面,因为他的交稿期终于到了。在枪林弹雨等人自发的帮助下,夜雨声烦去索克萨尔办公室交稿的时候,索克萨尔办公室附近十米内空无一人,连索克萨尔的手机都被拿走了,夜雨声烦压根没带手机。




这下除了地震海啸火山爆发等不可抗力外,什么都不能打扰索克萨尔和夜雨声烦了。




夜雨声烦来的路上也发现了问题,可惜根本没借口找人帮忙,也只能自己硬着头皮去交稿。他安慰自己地想着,不就是交个稿,每个月都要做的日常,有什么可紧张的。




他就这么敲开了索克萨尔的办公室门,下一秒映入眼帘的就是一束娇艳欲滴的粉玫瑰花。




“夜雨,我喜欢你。我之前没有拒绝,我是希望可以由我来准备,我已经为这准备了很久。”索克萨尔长叹一口气,“这是我那句话的含义,不过你当时好像非常情绪化,我来不及喊住你。”




夜雨声烦愣了愣,然后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你真当我误会了?”




“一切都还没结束呢,索克。”







评论(2)

热度(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