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之

正在搞原创中xx

【喻黄/FIN/HE】娱乐至死

喻黄糖本《理想生活》预售结束倒计时3天!欲购从速,需要签名的请赶紧私信我,否则是没有的喔!终宣链接内含预售链接:https://wenshuiqiancha0324v.lofter.com/post/1d970195_1c5eee638

喻黄群 945014480

PS 请带着爱来看这篇文章。

《娱乐至死》 cp:喻黄


Author:闵之


双杀手设定,微虐预警,结局HE。


梗来自微博:


“怎么让你爱的那个年轻人长大?”


“杀死他一遍,或者死在他面前。”


-


我们将毁于


我们所热爱的东西!


——尼尔·波兹曼


-


喻文州和黄少天相识于一个俗套的雨夜。他们巧合地接到了同一个目标的任务,神仙打架般地争抢着目标的项上人头,最后还是没有分出胜负。


就在那一刻,他们之间产生了一种奇妙的磁场,吸引着他们靠近彼此。


目标的人头躺在不远处的地面上,此时正下着瓢泼大雨,雨水将残留在地面上的血液冲淡后带着他们不知不觉地流进了地下排水口。如果没有那颗突兀又可怖的人头,这样的场面也只不过阐释了一个天气糟糕的夜晚小巷而已。


他们顺理成章地抛下那颗象征着任务成功的人头不管,沉默着飞速就进入了一家汽车旅馆。他们在前台小姐的怀疑的目光下交出了假的身份证,用得当的解释和低廉的费用换来了510房间的房卡。


他们跌跌撞撞地冲进房间,在清晰的雨声中亲吻、相拥,他们在黑暗中冲撞、缠绵,他们享受着疯狂、极致的身体诱惑,他们在雨停后的万籁俱寂里相拥而眠。


他们又顺理成章地相恋,尽管他们无法频繁的见面。相隔时间最长的一次是四个月没见,他们阔别彼此,那次见面的时候黄少天的头发染成了黄棕色,喻文州的的刘海又变长了,他们一见面就又滚到了一起,事后才有那么几个小时说说话。


“你凭什么说那个杀手也爱你?你们甚至连对方的名字都不知道,别跟我开玩笑。”郑轩难得地正经起来,他坚决地否认了黄少天的猜测,换来了黄少天不以为意地一笑。


“你别管我怎么知道的,你天哥就是知道。我不仅知道我还能确定,我爱他他也爱我。”黄少天打了个哈欠将满杯马提尼一口闷,高浓度烈酒下肚后立即起身晃都不晃一下,他笔直地走出了酒吧,甚至没回头与郑轩挥手告别。


郑轩表情不太好看,他深呼吸一下后对着黄少天远去的身影翻了翻白眼,憋着的一股闷气全撒在了刚来的徐景熙身上,一拳打在徐景熙肩头疼得他龇牙咧嘴。


“我靠你他妈傻逼啊?”徐景熙捂着自己的肩头很不客气地踹回去一脚报了一拳之仇,招来调酒师点了一杯长岛冰茶在郑轩面前落座,“我刚刚迎面碰见黄少了,但他表情不太好,怎么回事?”


“就之前那个同行,黄少不跟他谈朋友谈一年多了吗?”郑轩冲动地冲着地上啐了一口,这十分一反常态,“谁知道那家伙是个什么东西?”


“他们还没分手?黄少真喜欢他啊?”徐景熙显得有些惊讶,他道了一声谢后端起他的长岛冰茶,“我还以为他是跟那人玩玩的,没想到黄少这次来真的。”


“我也没想到啊,这谁能想到?”郑轩冷笑几声,他敲了敲桌面强调到,“那人可是我们同行,你怎么知道他是替谁做事的?咱们队里现在就一个黄少能管事,谁有危险他都不能有危险。我特意去联盟档案里查过,他根本不是联盟的人,身份信息全是未知,他们两个人连对方名字生日家庭地址都不知道,还能谈恋爱的?黄少也真是,什么都不知道就玩到床上去......”


郑轩的喋喋不休有些没完没了,五杯高浓度威士忌,是个人都得显露醉态了。他说的这些也是徐景熙,包括蓝雨队内全部队员的心声,他们最不希望的就是黄少天身陷危险,尤其是未知的危险。


不是他们脑补过多过分警惕,而是他们这伙人的身份实在太敏感。在这么复杂的情况下去与一个身份不明神神秘秘的家伙亲密接触,根本就不可能令人放心。


队员们的担心是一回事,黄少天内心的考量是另一回事。他根本就没把这些放在心上,他是真的非常喜欢喻文州,其心动程度不亚于他对他的佩枪冰雨,他也不知道他为什么会喜欢喻文州,什么时候喜欢上的喻文州,他也不在乎了,他只是想和喻文州在一起而已。


不对,不能说是“喻文州”,对于当时的黄少天来说,喻文州是“雨夜里的那个人”,是他爱的人。


-


喻文州近期有点累了,工作力度变大了不少,工作压力也变大了不少。他以前从不会因此而感到疲惫,现在却不一样了。


不知道是不是黄少天太特殊的缘故,他现在无法忽视自己对于这个同行的小心思,尽管感觉上奇怪极了,他无法保证他可以完美地完成接下来的任务,就因为在雨夜里的那场相遇。


有一次他与黄少天结束了难得的情爱后就马不停蹄地赶往了当地的知名许愿树,凌晨三点时的许愿树公园空无一人。他们利落地翻墙进入公园,不顾自己正坐着的是泥土与雨水混合着的肮脏地面,他们在不见亮光的黑天下接吻,夜里的窸窸窣窣声都不足以让他们紧张,他们许愿彼此长久,许愿彼此希望,许愿世界上所有情侣都需要都想要的东西。


他们想要许愿,想要把自己的心理安慰挂上许愿树,可他们找不到白天才提供的那些漂亮卡片。最后他们幸运地在树根处找到一片别人遗落的,上面沾了点污渍但是没有关系。


喻文州带来了一支圆珠笔,他们自己把自己的心愿写在了那张卡片上,喻文州写正面黄少天写背面,他们许诺谁都不看对方的。


喻文州虔诚地、一笔一画地在卡片上用突兀的蓝色墨迹表白了自己的心声,他的眼睫毛不安地颤动了几下,最后他望着黄少天的后面,无声地吸进一口气,眼睛里是无声的酸涩。


“我不害他,我愿做他永远的死灵。”


“请爱神宽恕我的秘密。”


-


喻文州知道自己一定会食言的,他在次日半夜再次前往了那颗许愿树,用剪刀剪下了黄少天绑在高处的那张卡片,他的内心在战栗,但他依旧缓慢地、温柔地、期待地翻过了那张卡片。


“夜之女神尼克斯之女,我尊敬的厄里斯女神,我可否逃脱爱的诅咒?”


喻文州顿时有种无法喘息的感觉,就仿佛空气里的氧一下子全部被抽干,他不动声色地深呼吸几下,将卡片当作珍宝一般地塞进口袋中。他带来了一张全新的白色卡片,干干净净一尘不染,他再次虔诚地闭眼祈祷,写下全新的愿望。


“我愿做他的死士,我愿永远追逐他的心灵。我以我的生命起誓,我永远甘愿为他赴死。”


这张卡片的背面是一片空白,它已经不再代表一个愿望,而是一个沉重又坚定的承诺。喻文州重新将它绑回高高的树枝上,比之前黄少天选的那根树枝还要高——他长势凶猛,是树枝里最纤细却最高的一根。


在那之后,他们的下一次见面就是一栋别墅里的非法地下监狱了。


黄少天一个人坐在铁笼里,垂着头耷拉着眼皮。他看起来痛苦极了,满身都是或浅或深的血痕,有一部分泛起了血迹干了之后可怖的黑紫色,他漂亮闪耀的黄棕色头发上也沾了血污,浑身上下已经没有了个人样。


喻文州沉默着站在铁笼外,他知道他斜前方头顶的那个摄像头正在监控着自己的一言一行,面前的黄少天是他发誓要保护的人,他却要看着他被一颗一颗子弹击中,流下无数殷红的鲜血,看着他被那些暴徒踢打发泄,被他们羞辱。


——他甚至还要看着黄少天,他的黄少天,被他的子弹一击毙命。他要看着他的身躯看看软倒在地上,脸上满是惊讶与恨,他要看着他带着后悔的双眼睁得好大无法瞑目,他要看着他失去呼吸,他要看着他死,他要看着他停滞,他要看着他失去最后的情绪与呼吸。


喻文州迎着那个监控镜头,在没什么光线的黑夜里,他们也看不见喻文州脸上的表情,喻文州猛然惊觉,他们两个现在所处的环境与刚认识时无异,同样是雨夜,当时的他们毫无距离抵死缠绵,现在的他们之间隔着冰冷的铁笼。


耳麦里的不耐男声在催促,他们没有时间了。


喻文州扣动了扳机,在那一刹那他也听到了另一枚子弹破空而出的声音,他突然有些释然,好像厄里斯女神真的降临了一般。


血肉被划开。


喻文州的意识里的自己的最后一句话混杂着血腥味,他沉默着流下泪来,他听到了自己嘶哑的嗓音。


他说:“醒来吧,少天。”


-


窗外是灿烂的阳光,这是最近这段梅雨季中难得的好天气,云朵飘得高,刺眼的阳光透过乳白色的遮挡变得柔和了许多,很适合病人养病的心境。




喻文州在这个下午睁开了眼睛,他正想拔掉针头离开病床,却听到一个熟悉的亲切声音吵吵嚷嚷:“干什么啊干什么啊,病人不可以随便离开病床的护士姐姐会骂你的!”




喻文州不顾自己麻醉药效过后有些刺痛的胸口,扯开了一抹有些意外的笑容,却又在注意到黄少天暴露在空气里的伤痕后收敛了起来:“少天没有好好休息吗?”




黄少天却坐在他旁边,迎着黄澄澄的阳光对着他笑。过了几秒他才答非所问道:“我看到那张卡片了,文州。”




“啊不对不对,是队长!”

评论(1)

热度(15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