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之

正在搞原创中xx

【喻黄/雇佣兵任务】长夜暗浪(14)

喻黄雇佣兵任务中篇印调链接:https://zhouminzhi.lofter.com/post/1d970195_1c64048b9


当晚,黄少天和喻文州完好无损地回到了小别墅。

那个时候,林清明走过来与他们打了个招呼,表情看起来并不轻松,但是一点伤都没受。他什么都没问,就简单地关心了一下他们俩的情况,“有没有受伤”、“是否需要医生帮助”这样的,最后问了个地址就把他们送了回去。

喻文州留了个心眼,毕恭毕敬地说出了黄少天那栋小别墅的地址,显然是进入了演戏的状态。

林清明把他们送到了小别墅的门口,婉拒了黄少天“进来坐坐”的邀请就在深夜里离开了,约了明天见个面,摆明了今晚不想谈事情。

正好,就以目前喻文州和黄少天对整件事情的掌握程度以及今晚的状态来说,最好还是不要趁着这个时候与一个来路不明的“家长的朋友”过招了。

现在的情况实在是超出他们的想象太多,所有的事情强行串起来就变得更加匪夷所思了。问题多且复杂,他们决定把问题一个一个列出来再一起探讨一下,和整个蓝雨一起的那种。由于今天林清明来过他们的别墅门口,为了防患于未然,他们决定在卧室里展开讨论,让喻文州先把问题全部写下来,黄少天去检查一下家里面是不是有什么人家放在这里的小眼睛小耳朵啥的。

“少天还在检查,我们先开始吧。”喻文州打开笔记本,对着语音通话那头的其他几位蓝雨的成员道,“林清明在这个事件里扮演了一个什么角色?他的目的是什么?他今天出现在这里的原因是什么?”

喻文州这边刚说出“林清明”这三个字,郑轩就已经在电脑上劈里啪啦地打起了字,一边报出找到的信息:“林清明,G市餐饮集团董事长...呃,和黄少的爸妈是世交?为人挺清廉的,还真没贪过什么,目前的资产也挺多的,好像有要往医药行业伸手的意思,因为他最近给一家制药行投了大钱。”

“查一下这个制药行,看看有什么信息没有。”

“已经看过了,这个制药行名字叫安维制药,也特别清白。生产正常运营正常,还没正式上市,好像下一个月就要提上日程了。感觉没什么特点,不知道林清明为什么要投资这个。”徐景熙打了个哈欠道。

喻文州把“安维制药”记下后打了个圈:“目前林清明身上的疑点解不开,他出现的太突然了,根本就是莫名其妙,这些问题我明天会去问。”

“对了喻会长,你和黄少今晚的行动怎么样,和猜测对的上吗?”郑轩喝了一口咖啡,往身边的李远身上一靠,“我大半夜的来接你们结果还没接上,我当时都奇了怪了啥情况。”

“小郭确实死了,就在菜园的深处,目测就是嗑药死的。”喻文州道,“你能再看一看那天他们见面的录影吗?我记得AB酒吧有几个摄像头能录音。”

“能是能,就是肯定听不清楚,这个摄像头虽然离他们近,但是酒吧太吵了。”郑轩立刻切出之前保存的那段视频,特殊处理之后把音量开到最大,“我清除杂音了,试下。”

清除杂音之后的声音还是有些吵闹,不过比一开始好多了,画面里清晰地看到小郭与他的好兄弟坐在那里聊天。大家都仔细地听着他们的聊天,大概五分钟过去了,什么都没听到。喻文州刚想叫停,就听到电话那头的宋晓说:“等一下,调回去四十秒。”

郑轩照他的话做了,四十秒过后,宋晓肯定道:“郭国把黄少想加入这件事情跟他的好兄弟说了。”

“你听到了?”

“不,我看到了他的口型。”

-

黄少天一圈巡查下来,还真的发现了几个可爱的小东西被放置在了门口的位置,藏得相当隐蔽,不仔细找就绝对看不到。这些东西昨天还没有,谁放的、什么时候放的,现在看来已经一目了然了。

“现在我们已知林清明目的不纯,不是我们这边的人,那大胆猜测一下,他是不是这个组织的幕后股东之一?他向那个安维制药投了三个亿,说不定是进了那帮贩子的腰包了。”黄少天转着笔道,“这个什么安维制药,能查出什么东西吗?”

“我赞同少天的意见。就是因为从安维制药上什么都没查出来,我才觉得可疑。既然林清明与这件事情的幕后有关系,那么他就不可能是一个不图利的慈善家了。这个安维制药既不出名又没有巨额利润,而且还是个创业至今只有一年多的小公司,他们拿什么说服林清明给他们投资?这三个亿和这个drug一定有关,这个安维制药也不能放过。”喻文州画出了一个大概的思维导图,“说不定跟之前的铭真制药有什么关系。”

“现在最重要的线索就是你们明天的那次交涉了,没什么其他的入手点。”徐景熙缓缓道,“你们被盯上了,今天林清明突然出现在菜园估计也是特意安排。”

“对,那帮黑衣人围着他,但他毫发无伤,肯定都是剧本。”黄少天点头道,“B市那边没声音,25Hours不好继续再查,林清明这条线虽然有了点眉目但现在也没办法再深入了。”

喻文州沉默片刻后开口:“今晚我和少天想想办法,不行的话我们明天再说。对方的行动太密集,我们现在没什么操作空间,现在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

-

喻文州和黄少天窝在被窝里,互相道了晚安结果两个人都全无困意,最后还是黄少天先开了口:“文州,明天你想好怎么问了吗,就按我们商量好的来?”

“嗯,不过主角是你,我还是以“黄少天的男宠”的形象出现,看看他对我的身份有没有什么异议。套话固然重要,但是这个林清明到底是不是本人更加重要。”喻文州握住了被窝里的黄少天的手,“我以前见过他,他看起来不像那样的人。”

“对啊对啊对啊,我一直没敢提,因为那个人长得真的跟林叔一模一样,我也没多想,但是林叔...等等,他是不是跟我们一起吃过饭?他知道你跟我关系很好的吧!”盘踞在黄少天心头一个晚上的事情终于被提出来了,他实在很难相信今天遇到的那个男人就是林清明,因为以他对林清明的了解,不像是会参与这种事情的人。

“我有印象,他那次就猜出来我是你男朋友了,还旁敲侧击地问过我,我才觉得今天的事情有点奇怪。”喻文州转身侧向黄少天,定定地看着他的眼睛。

黄少天刚想附和,一回头就看到了喻文州的脸,一下子竟然不知道该说什么。他下意识地凑近了一点,又不知道该怎么办,于是干脆把话题扭回去:“所以吧我觉得这个人的身份我们还是要多多试探才能下结论,现在人皮面具到处都是小朋友都能买到了,我们肯定需要......”

一个满盛着喻文州的气息的吻堵住了黄少天没说完的话。

“不说这个了,我有办法,我们赶紧休息吧。”撩天成功的喻文州微笑道。

评论(1)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