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之

正在搞原创中xx

【喻黄24h】16:00 长时间浪漫情诗

《长时间浪漫情诗》

Author/闵之

闵之的喻黄同好读者群:945014480

“而浪漫不分错对,浪漫永远都在发生。”

 -

 就在平安夜的那天晚上,黄少天又接到了部门主管不合时宜的电话。

那时他正美滋滋地吃完一个苹果,打算躺在床上刷刷手机,然后早早地躲进被窝里安安分分地在睡梦中等待圣诞节的来临。

他的部门主管的声音听起来有些焦急,他抱歉地对黄少天说:“抱歉啊少天,明天你可能没办法调休了。”

黄少天愣了愣:“啊?为什么啊?我全勤考评没过吗?我记得我过了啊!不过没过也不影响圣诞调休吧?我等这个假期已经等了一个月了,还只有这一天——”最后一个字的尾音不自觉地拉长,略有些幽怨的语气表达出了黄少天的不情愿。

“我们实在没有别人可以找了。”主管也很疲惫的样子,他叹了一口气道,“喻老师说,除了你,他明天不会接受任何人的采访。”

喻老师?黄少天又是一愣,然后心头泛起一阵暧昧的甜蜜。

“好吧我会去的主管,我这边马上去和他联系,就不让你为难啦!”黄少天说出来的话依旧一副很勉为其难的样子,其实心里早就已经乐开了花。

他的爽快让主管开心得快要上了天,恨不得飞奔过去抱着黄少天转几个圈圈。不是主管太夸张,而是这位喻先生确实太难搞。

黄少天明天要去采访的那个人名叫喻文州,是一个挺出名的诗人,写的都是一些温和浪漫的情诗,深受读者们的喜爱。他一般不太参与那种熙熙攘攘的平台的活动,所以极少露脸,还是有一次他的编辑那边给他组织了个小型的线下粉丝见面会,大家才得以窥见他庐山真面目,自从那之后他就更火了,原因无他,还不是因为他帅,瘦瘦长长的身形,略有些狭长的桃花眼,鼻梁高挺,笑起来温柔得很。不过他本人好像对这种活动不太热衷,四五年来那样的活动也就举办过一次就没有再有了。他似乎也不太喜欢接受采访,在黄少天的这个工作室之前也就只有一家很出名的记者团队采访过他,还是电话采访,像黄少天这样允许他进家门的肯定是第一个。

黄少天这边对喻文州的采访属于阶段性的跟进采访,也就是连续做好几期喻文州的专题采访,每一期侧重的话题都不一样,一个月做一次的那种。喻文州和黄少天的工作室的合作快要结束了,明天好像就是最后一期采访,题材是粉丝们最关注的“爱情”,又恰逢圣诞节这样的浪漫日子,工作室决定当天采访结束就让团队紧急赶工,当天晚上就要发布。

据主管所说,以为喻老师无所谓临时换人就没通知他,打算直接给黄少天调休,谁知道今天通知到了喻老师结果那边不同意,就说还是要黄少天去采访。主管没办法,只好回头来找黄少天,就当请他帮忙,说定了要给他加一点奖金,反正都要过年了。

黄少天乐意之至,主管的电话刚刚挂下他就飞快地从床上爬起来,拨通了喻文州的私人号码:“班长班长明天我又要来给你做采访了!你想吃什么吗我明天带过去我们一起做!”

接到这个电话在喻文州意料之中,他刚刚刷完牙,吐出嘴里的漱口水:“好啊,我想吃糖醋里脊,少天想吃什么?”

“我想吃奶黄包哈哈哈!正好我家里的最后一个前天被我吃了,你那里还有吗?没有的话我明天买了带过去。”黄少天说着打了个哈欠,默默地把买奶黄包这个计划记在脑子里的备忘录上。

“上次你来的时候就吃完了,你忘记了?”喻文州听到他的哈欠就笑,“少天赶紧去睡吧,明天见。”

“嗯好的文州我们明天见啦!”

-

说到喻文州和黄少天的渊源,那就要从他们的高中开始说。喻文州和黄少天高中同校同班,一起咬着笔帽锥心苦读了三年然后考进了他们各自喜欢的大学。他们高中时关系就非常亲密,除了第一年有一些误会之外,他们几乎没有过什么矛盾。无可奈何却也理所当然地在大学分道扬镳之后,由于两人之间的联系慢慢得变少,关系也淡泊了许多,直到那次机缘巧合,喻文州碰巧接了他们工作室的采访,这个采访又正好是由黄少天全程跟进的。不得不说,高中三年多的情谊摆在那里,他们两个人之间不要说尴尬了,一点多年不见的拘束都没有,聊得那叫一个热火朝天,总觉得与高中时相比起来更加热络了,也不知道是不是幻觉。

这个采访一共要进行四个月,这次的就是喻文州做采访的第四个月了,也就是最后一次采访。这四个月里的安排本来是一个月去做一次采访,可他们绝对不止一个月见一次,他们不只约在喻文州家里,偶尔也一起出去看个展吃个饭什么的,总之见面相当频繁。本来他们圣诞节也想约的,结果黄少天调休,工作室也没问,直接就给喻文州的采访安排了别的同事,还是喻文州一通要求才把黄少天给换回来的。

也就是在平安夜,黄少天接到主管的电话之前,黄少天在和郑轩徐景熙卢瀚文一起撸串。郑轩徐景熙现在从事表演方面的工作,出来吃个烤串还戴个大鸭舌帽,卢瀚文在做金融,据说收入不错。他们三个都知道喻文州和黄少天重逢的故事,本来也没打算多聊,却被卢瀚文一句“你和班长现在怎么回事啊”勾起了话题。

“我和班长?”黄少天一边喝可乐,一边眯着眼睛想了想,“什么叫怎么回事?”

“呵,用刘小别他们的话,黄少你这个叫‘揣着明白装糊涂’。”卢瀚文老神在在地跟郑轩交换了个眼神,“你和班长一点事都没有吗?我怎么就不相信呢。”

“就是说,都开始玩阔别多年再相逢的戏码了,还能单纯到哪里去?”徐景熙怒啃一口牛肉串,“黄少老实点,你就直接招了吧,我们你还不放心啊?”

郑轩嘴里吃着呢,没空说话,点点头表示他的赞同。

“我和文州..怎么说呢,反正我就招了吧,我对他一点想法都没有是不可能,因为我从高中开始就对他有感觉了。”黄少天猛灌一口可乐,咬下一块烧烤,嘴里含糊不清,“这件事情你们应该都看出来了吧?既然你们都看出来了那他肯定也看出来了啊,他那么聪明对吧。但他又没有回应我,反正我觉得他没有回应我,那就说明对我没意思呗,又觉得确实跟我要做好朋友,就熟络一点。”

“啥?你觉得班长不回应你?压力山大,我觉得班长对你好的不行。”郑轩好不容易把嘴里这口吃完,“在高中的时候他就特别疼你了吧,身为班长还天天借你物理作业抄,你自习课睡觉他当没看见。”

“那这确实不算什么,我们几个之前也肯定这样,这倒不足以说明班长对黄少有想法。”徐景熙挑了挑眉,“但我还是觉得他对你有感觉,因为他真的很关心你,那种关心已经超过兄弟之间的关心了,具体我描述不出来,但我就是觉得他对你特别特别好。”

“我也觉得,就至少跟对我们好不一样。”卢瀚文附和道。

黄少天眼疾手快地抢走最后一根烤串,在郑轩记恨的眼神中吃得干干净净,得意地笑着找服务员买单,嘴里却还是念叨着跟喻文州有关的事情:“我现在也不知道,反正走一步看一步吧,再说。”

-

黄少天如约在圣诞节的早上踩着冬日的阳光来到了喻文州的家门口,喻文州打开了门将黄少天迎了进来,一边娴熟地摘下黄少天的帽子又接过黄少天的外套挂了起来:“给你煮了热巧克力,来喝吧。”

被郑轩他们一提点,黄少天现在怎么看喻文州怎么别扭。也不是说别扭吧,就是总感觉有点心虚,自己对喻文州抱有着一些乱七八糟的想法,远远超过兄弟之间的感情,而喻文州好像还是把他当作好朋友,一副清风霁月的样子。黄少天满脑子都是自己和喻文州之间的弯弯绕绕,总感觉整个人都不对劲了。

喻文州太了解黄少天了,他敏锐地发现了黄少天的反常,也不着急问。他把温热的杯子塞进黄少天冰凉的手里,顺手地揉了一把黄少天的脑袋:“现在就要开始吗?”

黄少天立刻回过神来,想了想干脆就先工作再说,紧凑的工作总能使他失去胡思乱想的时间,他坐在喻文州家里的那个牛仔蓝的布艺沙发上,确认开始后摁下了录音笔的开关。

“今天的主题是爱情,所以喻老师先说说你的爱情观吧?”

开始录音之后黄少天就立刻发现了不对劲的地方,今天的主题都在跟他过不去,他已经满脑子都是喻文州和爱情了,现在还要亲自问喻文州的爱情,简直让人头大。

“我还是比较倾向于那种合拍的恋爱,不希望两个人差太远,我指的是任何方面上的差太远。”喻文州顿了顿,他现在可以光明正大地盯着黄少天看,虽然通过黄少天现在的表情,他已经猜了个大概,“聊得来肯定很重要,我可能更希望对方话多一点,因为我感觉自己更擅长倾听和回应吧。”

“更希望对方话多一点”这句话简直要击中黄少天,他强迫自己冷静下来,拿出自己全部的职业素养:“那平时会跟爱人一起做什么事情呢?”

“宅在家里或者出去逛逛都不错,在家里的话就一起窝在沙发上吧,也可以躺在一起各做各的事,一起做饭也蛮有意思的。”

简直了,这实在是太超过了。黄少天用力地一闭眼睛,他在喻文州面前简直快要控制不住他的失态,他突然地问了一个记录册上没有提到的问题:“那么喻老师现在有喜欢的人吗?”

喻文州笑了,他看着面前这个又紧张又期待的小朋友简直要受不了,他没忍住上手捏了一把黄少天的脸颊:“有啊,他话特别多,特别可爱,活泼又明亮。”

黄少天一下子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他甚至忘记了要按录音笔的停止录音,就先一步凑近了喻文州,与他交换了一个热切的吻。

“我写了一句话,送给我喜欢的人,你要不要听?”喻文州用力地将黄少天搂在怀里,“他曾经跟我说过他不相信浪漫,但是他确实应该相信,而浪漫没有错对,浪漫永远都在发生。”

黄少天又怔住了,随即他将喻文州抱得更紧,义无反顾地吻上去。

-

“等一下...等一下!喻文州!录音笔没...唔......“

“你专心一点。”


评论(9)

热度(1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