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之

正在搞原创中xx

【喻黄】日记爱情

上一篇系列甜饼《记一则生病》指路链接:https://wenshuiqiancha0324v.lofter.com/post/1d970195_12cba3aa4




《日记爱情》 cp:喻黄




Author:闵之




一年四季系列甜饼第十三篇!




看标题猜内容系列 顺便50fo点梗还在继续 但比较遗憾的是我不是所有梗点了都会写 我只会写我比较感兴趣有脑洞的 否则我担心质量不好...




会持续更新 欢迎关注 感谢支持!




诗摘自《一月十日》木心




-




梦想的是


在你这里,某夜


面对歌剧中聆到过的


百转千回直透天庭的一颗心




灵魂像袋沉沉的金币


勿停地掏出来交给情人


因为爱是无价宝


金币再多也总叹不够




-




黄少天和大多数职业选手不一样,他是有日记的人。




职业选手大多数都很忙,早上起床吃饭进机房,晚上刷牙洗澡睡大觉,尤其是比赛前夕,根本没这么多时间干别的闲事,玩个手机都找不到机会,更别说静下心来写什么日记了。




而且最厉害的是,他写日记这件事情没人发现,也就是说他每次都是自己悄悄写的,不让别人看到的那种。




黄少天看着大大咧咧,又不是真的头脑简单,他用心想藏起来,就是真的没有人能够找到。




就连喻文州也不行。




喻文州自从在青训营跟黄少天熟起来以后就发现,黄少天无论什么时候,无论怎么放肆玩或者忙碌于训练,每隔一段时间总会在人群熙攘中消失一段时间,可能是二十分钟,也可能是半个小时,总之没人看到他出去,但就是找不到他。




一段时间过后,他就会若无其事地出现,问他去哪里,他总会故弄玄虚地什么都不说,叫人猜半天,然后没多久大家就都忘了。




喻文州成为队长之后,曾一度非常关注这件事情,也没跟踪,因为相信黄少天做事有分寸就只是观察了一下,发现他回来的时候没什么异状,应该不是做了什么奇怪的事情。




喻文州是一个开明的队长,只要黄少天没有做不该做的事情他就都无所谓,毕竟当时他还没有跟黄少天在一起,充其量只是暗恋,保证它的安全就行。




说来好笑,蓝雨内部还曾经在一个月黑风高的诡谲夜晚秘密召开除黄少天以外的所有蓝雨现役队员,在确保黄少天无法得知的情况下开了一个小会,反复商讨关于黄少天总会离奇消失一段时间的具体事宜。




喻文州是个心脏,没辱没他战术大师的名声,他不打算一开始就把“黄少天估计什么乱七八糟的都没干”这件事情告诉大家,而是想着要先听听大家的所见所闻,群众的目光是雪亮的,不能把关于这件事情的都一棍子打死。




郑轩很难得的没有懒懒散散,显然是把好兄弟的生死存亡当了回事:




“黄少这样子很长时间了,我私下也问过好几次,啥都没问出来。”郑轩有点困了,轻手轻脚地泡了杯咖啡试图强打精神,“真是压力山大。”




“对,黄少出去的时间是不确定的,没有固定的时间。我和李远、阿轩一起观察过好几次,有一次休息日的上午十点,有一次下午三点四十五,有一次晚上七点零三,还有一次是晚上六点二十。”




徐景熙把具体时间都记在手机上了,看着备忘录读给大家听。为了避免打草惊蛇,也不想给别人看见,他们没开灯,就几个手电筒加上手机手电筒的光线,莹莹白光照在人脸上,怪吓人的。




“对对,还有就是,他在比较重要的场合一定会出去一下,比如季后赛开场前,还有上次季后赛决赛对微草,还有第六赛季那个冠军的庆功宴,还有......”宋晓顿了顿,一下子有点想不起来,他回头看向李远,“欸我不是跟你说过的,还有一个什么时候来着?”




李远皱着眉头想好半天,终于一下子想起来,拳头激动地捶了一另一只手的手掌:




“我想起来了,队长生日的时候!”李远转向喻文州,语气有些激动,被徐景熙提醒了一下还特意减小了声音,“每一年队里给喻队过生日的时候,黄少都会小小地消失一段时间,原因不明。”




“哦对哦!我也想起来了!”郑轩瞬间摆脱懒洋洋状态,“喻队生日,一直都是黄少主张搞大点,不过中间大家玩游戏之前,他都会离开一会,什么上厕所啦,洗澡啦,反正得磨磨蹭蹭很久。”




喻文州愣了愣,眼睛眯了眯,随即嘴角微微勾起,在黑暗中这个微小的表情变化很不易察觉,不过喻文州完全没有要掩饰他的好心情的意思,他的语气充满了愉悦:




“我了解了,我会继续关注,大家不用担心。明天还要训练,今天早点休息吧。”




-




喻文州再对这件事情非常上心就是最近一段时间的事情了,黄少天依旧还是多年前的习惯,日常性失踪,不过这次失踪的频率就比前些年高太多了。




因为前几年一直很忙,忙比赛忙采访忙训练,现在清闲了许多,自由自在,个人时间也就多了。




喻文州大致猜到了这种周期性的活动到底是什么,不过不是很确定,为了保证恋人能有一些自己的空间,他体贴得什么都没有问,也什么都没有说。




喻文州是体贴入微想要回避,但是不知道是黄少天太大意还是完全不防喻文州,他的小秘密就这么坦坦荡荡地放在桌面上,看得喻文州心潮澎湃。




喻文州猜得没错,他确实猜中了黄少天保留多见的秘密。




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应该也就是前几天的事,黄少天开始把他的日记本大剌剌地往桌上一放,黄少天退役之后很少记东西,更别提一看年代就不是很新的基本笔记本了。




国誉的笔记本,很简约的那种,是喻文州很喜欢的款式,黄少天倒是偶尔会用用花里胡哨的。




喻文州觉得,这是黄少天的信号,既然如此,作为多年队友一年情侣,此时此刻他必须有所表示了。




喻文州淡定从容地走向书桌,毫不犹豫地拿起了那几本叠在一起的笔记本,最下面的那本很陈旧了,边缘有一些破损,他大概猜到这是什么时候的本子了,他不自觉地微微笑,然后随手翻开本子,从中间开始看。




-




xx年xx月xx日 晴




今天天气很不错啊哈哈哈,训练的时候吊打了所有人,感觉很好,是我太厉害了还是他们太菜了?


明天就要第一轮测试了,我觉得自己没有问题!今天食堂的菜很好吃,粉丝汤味道很好


......




xx年xx月xx日 阴




测试结果出来了,我是第一这个还用问吗必须是啊!不过我有点惊讶,那个吊车尾竟然留下来了吗?是不是作弊啊?我总感觉他菜的不行


......




xx年xx月xx日 阴转小雨




最近天气一直很差,心烦,看到魏老大他们打比赛了!好想上场啊!还要等多久啊!第四轮测试结束了,那个吊车尾竟然还在还在还在???


......




xx年xx月xx日 晴




久违的晴天!阳光蓝天白云一切都感觉好好啊!


......




xx年xx月xx日 大雨




喻文州把魏老大打败了,还是三次。




-




喻文州皱了皱眉,把手里的这本日记本合上了。黄少天的日记内容都不少,没有一篇是一两句了事的,只有这一篇。




这甚至不能被称作一篇日记,这只是一句话而已。




“喻文州把魏老大打败了,还是三次。”




喻文州认识黄少天十几年,对黄少天的了解几乎可以与他的父母媲美,喻文州不难想象,当时多年前的黄少天,在自己最私密的日记上只寥寥留下一句话,他心里该有多么的复杂。




他想得出了神,想着黄少天当时对他的态度,想着黄少天当时内心的巨大波澜,他手里的本子还没有放下,他就愣愣地站在那,想黄少天。




“哦文州你终于发现啦?”




声音突如其来,吓了喻文州一大跳,把喻文州神游天外的思绪拉回。




黄少天一点都不在乎,大步走向喻文州紧接着从喻文州的背后环住他的脖颈,看到他手上边缘有些卷起的本子脸色变了变:




“啊?你为什么看这本啊?”黄少天匆匆忙忙地伸手把本子抢回来,把另外几本推给他,“你看这些吧,这本你就别看了,当时我年纪小着呢,什么都不懂。”




他语气里向喻文州解释的意味格外明显,典型的此地无银三百两。




可喻文州却没了与他计较什么的心思,他返身抱紧黄少天,动作缓慢地揉了一下他的头发:




“当年魏队离开,你有多难受?”




黄少天明显地顿了顿,他不自在地用手捶了一下喻文州的后背,醉翁之意不在酒地调侃道:




“就一般难受吧,干啥,你愧疚了后悔了心疼我了?”




喻文州稍稍后退,转而捧住黄少天的脸,再靠近一些抵住他的额头:




“绝对不会后悔。当时我面对的决定,是蓝雨的未来,是我的未来,是我最喜欢的人的未来,我不可能轻率。”喻文州语调和缓,“你不应该最清楚我吗,少天?”




黄少天定定地看着喻文州的眼睛好一会儿,也不说话,喻文州并不躲闪,眼神就这么对视着。




“那不就对了。”黄少天突然出声,语调轻松,“那你纠结什么,我坚决拥护你啊,这么多年了不带一丁点怀疑的,干什么,你怀疑自己啊?”




他向喻文州眨眨眼,然后凑上前亲了他一口,最后还不忘舔舔他的嘴唇,有些意犹未尽的意思。




喻文州的表情松懈了下来,他的表情改变出卖了他刚才的紧张,他将恋人往怀里一搂,使劲地,小孩子气地吻了吻黄少天的脖颈。




真是太幸运了,幸好是黄少天,我的黄少天。




他这么想。



评论(5)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