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之

正在搞原创中xx

【喻黄/论坛体】辩论队秘闻(6)

喻黄原著向退役后甜饼合集《理想生活》余2本《理想生活》一宣

喻黄雇佣兵pa微悬疑向甜饼《长夜暗浪》现货售卖

《长夜暗浪》一宣

请私戳我购买 均无副cp

我的喻黄同好q群:945014480

新年快乐 大年初二 给大家拜年啦!

新的一年 祝大家身体健康 鼠年大吉 记得戴口罩!

-

[论坛]金融蓝雨vs科学霸图!!!


1L

如题 蓝雨和霸图的比赛来了来了来了!


2L

官摄已出 就在官网上


3L

这次谁赢了a?


4L

蓝雨这季度风头真的好好,又下一城


5L

官网是这么写的

“蓝雨一反上个赛季的萎靡颓势,这个赛季连连获胜,就算是在高难度辩题上也没有一点受困的意思。”


6L

好敢写啊哈哈哈会不会被金融院的朋友们打


7L 金融院蓝雨-黄少天

哎呀这有什么不敢写的说的不都是大实话吗,上个赛季我们发挥确实挺一般的我们心里都清楚


8L

跟楼上黄少合影留念!


9L

话说,怎么一个劲吹了,辩题和阵容呢!


10L 金融院蓝雨-黄少天

校内赛-金融院蓝雨VS科学院霸图

辩题:将高中生送往寄宿制的贵族私立大学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

正方:霸图

论点:利大于弊

一辩:张佳乐

二辩:韩文清

三辩:张新杰

四辩:林敬言

反方:蓝雨

论点:弊大于利

一辩:郑轩

二辩:喻文州

三辩:黄少天

四辩:徐景熙

官网上复制的不用谢我我不是雷锋


11L

??这个点黄少怎么这么活跃,你们没复盘吗?


12L 金融院蓝雨-黄少天

队长好像临时有点什么事情吧说要晚点再开始,我们现在就开始休息了


13L 科学院霸图-张佳乐

?呸


14L 科学院霸图-张佳乐

他去给你买港式奶茶了


15L 科学院霸图-林敬言

说是那家送外卖的店不好喝


16L

绝了 这次比赛还没讨论上 我就已经开始磕喻黄绝美爱情了?


17 金融院蓝雨-徐景熙

放过黄少吧,现在他的脸红的跟个什么一样


18L 法学院兴欣-叶修

怪了,老夫老妻了,现在还不好意思上了?


19L

算了吧叶神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20L

好、好

配合一下黄少 我们来say say比赛好8


21L

okok

我去现场了 今天这个辩题 喻文州去抽的 手气果然不错 感觉反方好辩一点


22L

啊?也不见得 我觉得都差不多诶 这个辩题正反方都挺好说的我觉得


23L

霸图这边 主要说了下贵族学校的功能 其实就是仪态仪表 这是他们发言中其中一段 我忘了是一辩还是四辩了

“贵族大多看中礼仪、状态、精神面貌,他们会学习贵族的生活方式,同时,他们也会由于贵族们对孩子的高要求而习得许多重要又用途广泛的知识。这对于学生未来的仪态仪表以及职业发展都是非常重要的,贵族学校能够做到品德修养与知识水平两手抓,这是当下许多普通学校做不到的。”


24L

这个蛮好的,因为普通学校确实无法实打实地关注学生的品格,就是所谓贵族礼仪那方面,反正这些东西贵族学校很看重,是蛮值得打的一个点昂


25L

确实 这个点蛮过硬的


26L

黄少他们打的点呢?


27L

黄少他们主要是说,贵族学校的学费会让一些家长背负比较大的财政压力,那些家庭可能没有那么富裕,但是为了让自己的孩子上更好的学校而背负了太多债务,以及,贵族学校受到的教育应该与社会上普通的高中是一样的,而所谓的贵族礼节在当代的社会生活中根本就没有用


28L

这个说的好好,拆霸图的论点也拆的漂亮


29L

后续还有补充,大概就是说在贵族学校成长的孩子可能对于物质上的要求会比较高,因为我们说贵族学校,其实就是设施硬件条件好


30L

黄少有说了这么一段 我觉得特别好 

“在贵族学校成长的孩子们都无一例外地被放入了一个金钱堆砌起来的大罐子里,他们统一地被充满物欲的河水浸泡着,等到他们依依不舍地被推出了这个罐子,会发现在他们独立情况下的现实生活无法满足他们的物质欲望——他们不能再倚仗家庭、家族带来的好处,他们已经成长,需要自己独当一面了,却发现他们现在的能力、现在所处的社会阶层根本容不下这样对于物质有着极高要求的他们,他们无法自己满足自己,人人平等的社会更无法满足他们,短期内他们无法填补上这个欲望与概念上的空缺,那么他们将要面临的是精神上的折磨。

折磨这个词用的一点也不夸张,你大可以想象一下,当你过惯了舒适优渥、物质条件极好的生活,一下子要跳进社会这个大染缸去自己挣扎着生存,本来可以依靠着学校制度、家庭帮助所得的一切方便都在顷刻间消失殆尽,你会不会觉得接下来过着的每一天都是折磨?因为你没有拥有自己想要的生活、你甚至无法朝着你想要的生活去努力,因为你根本不知道该如何努力。你过惯了不需要操心任何事情的日子,被舒适自由的生活环境泡得稀烂、迂腐,你怎么可能一下子适应了这个全新的、万事都要依靠你自己的生活呢?刚工作的前几年是很苦的,据我所知,贵族学校毕业后的孩子们刚进入社会的前几年都是各种不适应,他们无法接受这样的日子,对于他们来说,这样的生活就是灾难,灾难的痛苦会一点一点把他们压垮,最后一根稻草可以是任何东西、被不小心泼脏了的白衬衫、临时找不到的几枚硬币,他们在那里的生活已经被安排妥帖,这里却不一样,他们需要靠自己了,可他们根本不知道该怎么做,他们胡乱挣扎,却毫无作用。”


31L

哇塞黄少真的太秀了 不过感觉不像他以前的风格


32L

膜拜膜拜 词用的有力且漂亮 结构清晰层层递进 害 这也太强了吧


33L 经济院微草-王杰希

有点东西。


34L

这都是黄少基本操作 他的风格随时切换 真的很强


35L

而且这一段动之以情 晓之以理 他一边说话我一边跟着他点头..


36L 法学院兴欣-叶修

?怎么回事,怎么话唠现在打煽动这么强?


37L 法学院兴欣-方锐

?老叶 提醒你下 喻队打煽动出了名的强


38L 法学院兴欣-叶修

果然是一起恋爱一起进步哈


39L

万万没想到..


40L

我说黄少怎么换风格了呢..


41L

原来新风格出自喻队之手..


42L

这种真情中夹带着套路,套路中又满满深情的感觉...


43L

这种熟悉的 心脏的风格...


44L 科学院霸图-张佳乐

呵呵 我作证 我就在赛场上 这俩对面

一唱一和 眉来眼去 

他俩不像打辩论 倒挺像春天的小鸟

喻文州和黄少天绝对打了很详细的格式

否则 出 不 来 这 样 的 效 果


45L 金融院蓝雨-卢瀚文

...没有,张佳乐前辈,真的没有,他们没怎么练过这种套路,就真的拿到题开始反应的


46L 金融院蓝雨-李远

我作证,队长和黄少和我们都一起复盘,但他们私下应该很少聊这些


47L

懂了 天作之合


48L 

懂了 我们不配


49L

懂了 恩恩爱爱


50L

懂了 伯牙子期


51L 法学院兴欣-叶修

懂了 送入洞房


52L 金融院蓝雨-喻文州

谢谢大家。


53L 金融院蓝雨-黄少天


54L 金融院蓝雨-黄少天

搞我心态?????????????????

评论(5)

热度(230)